他把没吃完的番茄丢进花盆里,竟长出了一颗番茄树!
2016-03-25

在这个食物浪费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时代,能够自给自足成为了许多人的目标。国外创意人上传了一组图片让人震惊!没想到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种出番茄,让大家再也不必去菜市场买了!



▼首先,你只需把切片的番茄这样摆放。



▼对于气温还不高的时候用盖保鲜膜保温,这样有助于提早发芽…小苗在很容易徒长,一浇水就容易向侧倒伏,这时可以向小苗的根部培土,使小苗长得更壮,下图是培土后的样子。WOW!



▼番茄小苗长到10CM高时可以进行移苗,移苗时先浇透水。后带多一点泥土起苗。移苗一般不放底肥。先用半盆泥土移苗,缓苗期过后可以进行施肥,放盆边后浇水就可以了。用一些复合肥和麸混合施;复合肥是速效肥。花生麸是慢性肥料。2者混合就最好不过啦



▼番茄长到开始开花时。可以进行换盆加底肥。盆底放一点点泥土→→把肥料放进去→→再覆一层泥土→→将之前用半盆泥土种的番茄盆子拿掉→→移在放了底肥的盆子里。如果不换盆子的,将半盆泥土加满。加满泥土后会重新长一些根系出来。



番茄盆栽就种好了,就算不喜欢吃番茄,种来送人也是极好的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家种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小菜园?省钱又放心哦!

    下一篇: 你家卫生间装这个了吗?小心会爆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