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登井冈山展示权威
2016-02-06

战区成立翌日习火速访中共“革命圣地” “直面”党内负面势力。

据官媒新华网消息,2月1日中共军方五大战区成立当天下午,习近平离开北京飞赴江西。至2月3日,习近平先后走访吉安、井冈山、南昌等地。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习
近平首次视察江西。井冈山作为中共“革命摇篮”和建政的“奠基石”,象征意义巨大。习近平此行被视为向外界、特别是向江派势力宣示其权威已经确立。据港媒披露,习近平今年年初曾向退休高层自曝党内有三股负面势力困扰新政。

借政治符号释信号

据新华网报导, 2月1日下午,习近平从北京乘飞机抵达江西省吉安市,然后乘车到达井冈山。2月2日上午,习近平参观了井冈山中共烈士陵园。

这是习近平继2006年、2008年后第三次前往井冈山考察,也是他担任中共总书记后首次“登上井冈山”。此行背景特殊:中共军改“重头戏”——五大战区正式成立,10名军政主官名单公布;近期多名中共省委书记表态喊出“习核心”。

2月3日,官媒《中国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海运仓内参”发文称,近年每逢中共要进入历史“新征程”之际,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就成了高层拜访、参观、考察的地点之一。

2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称,习近平农历新年前造访井冈山显示他已巩固了权力。文章引述一位香港学者的话称,习近平此行可被视为胜利宣言,宣示他已经成为中共领导核心。

亲习近平的消息人士牛泪1月31日撰文披露,中共党内高层就“习核心”已形成共识;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今年两会,最迟不超“十九大”,就会正式确立“习核心”的领导地位。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习近平军队改革后,军权已经稳固,给五大战区授旗后马上就去井冈山这个有浓烈中共政治色彩的地方视察,那是要借用中共这个政治符号向外界、特别是向江派势力宣示他的权威已经确立,促使那些举棋不定的官员认清政治气候,不要站错队。李天笑还称,习近平布局要公开清理江泽民的信号近期越来越强。

中共高层风雨欲来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披露,1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了习近平致已离退休高层的新年慰问信,并由专人送交。据称这是江、胡时期都没有过的情形。

习在信中提及上层建筑的习惯势力、旧有势力、利益既得势力等三股负面势力,被认为暗指老一辈部分人物。据称,习在信中的核心部分指,主政三年,“遭阻力、干扰、影响和人为设置障碍来挑战。既有明的、有暗的,更多的是阳奉阴违,是集中来自党内,党内的上层。”

此前一期的《争鸣》曾报导,2015年12月9日,习近平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直言当前面临的危机、挑战“十分严峻”,而最严峻的挑战来自内部,来自中共上层,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经形成以把持国政二十多年的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

2月3日,香港《苹果日报》刊登了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致习近平的第四封公开信。罗宇称,从去年股灾开始,已明显看出习近平的反腐刺痛了既得利益集团即贪腐集团的根本。习动手整肃金融领域的贪腐集团,他们不会坐以待毙,而是主动发难了。贪腐集团的目的,就是整垮中国的经济,从而整垮习近平。

罗宇稍早前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习近平应该尽快抓捕江泽民。一是江泽民罪大恶极,二是抓捕时机早已成熟,三是逮捕江泽民才能解当下的乱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距离直击令完成加州豪宅 内外装饰奢华讲究(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拚死也要搞政变 原来是这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