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赶时间?在拥挤的扶梯上站着不动才最快
2016-01-25
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乘坐自动扶梯时,站错了边的人常常会引来其它赶时间的乘客怒目而视。但现在,伦敦运输局(TfL)为了让他们最拥挤的地铁站效率更高,正在考虑转变人们的这种站边思维。(一般是左行右立)


英国卫报最近报道了一项在伦敦霍尔本地铁站进行的历时三周的试验,该试验要求所有乘客在乘坐自动扶梯的时候站满扶梯,不必留出供赶时间之人走路的空位。这一试验的目标并不是为了惹怒通勤者,而是为了将这个最拥挤的地铁站变成一个更快效率更高的位置。

虽然这一想法有违常理,但它背后却有具体数据支持。世界各地地铁乘客乘坐自动扶梯时的共识认为,站在扶梯上的人必须站在扶梯右侧,将左侧留给那些赶路的人攀爬。但当越来越少的人选择在扶梯上攀爬(这一因素受到地铁长度的直接影响)的时候,这一体系效率开始降低。而地铁站里的自动扶梯通常都很长,导致通勤者们为少数人留出了扶梯上的一半空间,使得地铁站更加拥挤。这种现象在伦敦霍尔本地铁站尤为常见,这个地铁站里其中一个自动扶梯的长度为23.5米。

卫报表示,2002年一项与伦敦地下铁路系统自动扶梯容量有关的调查发现,在一个长度约为24米(与霍尔本地铁站里的自动扶梯长度差不多)的自动扶梯上,只有百分之四十的通勤者会考虑步行而不是站着不动,这大大降低了自动扶梯的效率。

更进一步的数据模型也支持这一理论。假设所有的通勤者以同样的速度接近自动扶梯接着在乘坐它的时候站着不动,那么该自动扶梯平均每分钟将传送31位乘客。

伦敦霍尔本地铁站进行的试验由真人员工指导乘客们站着不动,但如果这一规则变成永久性规则,那么伦敦运输局打算采用更高科技的方法进行指导:利用全息图客户服务代表来替代真人员工,指导人们站在自动扶梯两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切菜老是粘刀?一根牙签就搞定!

    下一篇: 各大航空公司随身携带行李、托运行李的最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