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与APEC会议
2015-11-09

中共外交部9日宣布,习近平将于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出席20国(G20)集团峰会;随后赴菲律宾,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23次非正式领袖峰会。

大陆官方说法,应土耳其共和国总统艾尔段(Tayyip Erdogan)邀请,习近平预定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G20第10次峰会。此外,应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奎诺三世邀请,习近平预定17日至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APEC第23次非正式领袖峰会。

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订于10日出访菲律宾,与菲律宾讨论习近平在马尼拉的行程安排,以及如何修好两国关系。

本年APEC会议由菲律宾主办,主轴定为“建立包容经济,打造美好未来”,重点有四,包括增加区域经济整合;培养微、中、小型企业参与区域与全球市场; 投资人力资本开发;以及建立造永续且有弹性的社群。

菲律宾外交部先前表示,APEC峰会只谈经济,但也透露在多边会谈中,领袖与领袖之间的双边会谈有可能触及经济以外的议题。根据APEC主办方菲律宾提供的时间表,习近平将在18日上午11时15分发表演说。

据日本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席G20集团及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如果安倍与习近平的会谈得以实现,将是继4月在印尼会面以来双方第3次会谈。

APEC 21个会员体贸易占全球的46%、GDP占全球的57%、人口占全球的39%。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为三峡大坝揪心 江泽民自爆“老老虎”

    下一篇: 郭伯雄徐才厚是敌对势力?军报舆论升级释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