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柴油硫超标30倍 沧州日销200吨
2015-08-03


正在加入劣质柴油的挖掘机(图片来源:网络)


劣质柴油硫含量超标近30倍,是大气污染的罪魁之一,大陆河北沧州104国道密布的“黑油站”每天销售这种柴油高达200吨。

大陆新京报记者今日的一项调查表明,104国道河北沧州段,“黑油站”的窝藏点每天都会有大货车排队等候加油,这些掩藏在“不起眼的超市门前、农家院口、铁路桥底”的黑油站无人管理,他们的每日的销售量高达200吨。

据悉,104国道沧州段接连北京、天津、河北、山东4省市,每天成百上千辆运输货车途经此地,是典型的黄金交通枢纽。

“今日柴油油价3块7,赠滤芯,免费洗大车小车”,这是记者了解到的油罐车司机受到的黑油站促销短信,“大货车喝满油 司机拿百余元回扣”,而这一促销方式导致“正规加油站柴油销量骤降八成”。

记者了解到,中石化的一个加油站由于黑油站的“竞争”,“柴油销量下滑了70%到80%。”

报导说,黑油站的方式非常多,包括小货车改装加油车 当街卖黑油,“104国道沧州段和朔黄铁路桥桥底,红褐色铁皮屋敞着门,里面立着加油机。当有大货车停在附近时,铁皮屋内的加油枪就会被工人拽出来。”

记者还在一个大院发现“大型储油罐及油罐车”的黑油批发站,但大院“守卫森严”,不仅大门设有铁闸,墙上还装有摄像头。院内每天供应200吨柴油,其中150吨左右固定供给104国道附近以及青县的“私人油站”。

何以认定为劣质硫超标柴油?

记者将两份样品送检得出结果——硫含量分别为每公斤1445毫克和1409毫克,超标近30倍。

值得一提的是,售劣质油的人对记者说:“我们都干好几年了,查什么查。”

报导最后引述知情人士称,风声一紧,各黑油站大门紧锁,风声一过,”朔黄铁路桥底、京福超市门前,大货车又开始频繁在黑加油点与国道间穿梭。”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敬老院惨案 72岁老人砖头砸死3名老人  

    下一篇: 胡锦涛悲情终于有回报 一周三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