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担忧Facebook过滤功能误导用户政治观
2015-05-08
美国《Science》学术周刊周四刊登了一篇研究Facebook政治影响力的论文,数据研究者们通过追踪Facebook上1000万用户去年6个月的使用情况,发现Facebook上的用户所看到的新闻故事中不乏有与用户自身所持意识形态不相符甚至歪曲其所支持观点的内容。此外,用户所添加的好友中,也有不少与其政治观点相冲突的人。

  据调查,平均23%的Facebook用户好友与用户本身持对立的政治观点。用户在查看新消息时,其中会有29%与其政治观点对立的内容。然而Facebook自身具有搜索过滤功能,用户选择点击观看哪些内容,搜索过滤器就会更偏向为用户展现哪类内容。这也引起学者担忧,这种潜在的数字过滤功能或会影响用户了解全面的世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高学历女性生孩子者逐年上升

    下一篇: 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拟上市 已筹资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