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时薪涨了:工人欢喜商家忧
2015-03-02
加州奥克兰的最低时薪本周一将会上升为湾区最高:由原来的每小时9美元升为每小时12.25美元。但随着最低时薪的上涨,食物和餐饮的费用也将攀升。一些餐馆表示,他们已经决定通过增长食物价格和降低工人劳动时间来应对此事。

   周末,一群领着过低薪水的加州工人集合在市政厅前庆祝,而像他们这样的工人在奥克兰大约有5万人。其中一名工人说道,他感到十分激动,最低时薪的上涨将会让他的压力减轻不少。

    但与此同时,一些小企业主正在担心他们的未来将何去何从。一名咖啡店的老板说道,这件事对他们来说是可怕的,如果工人的工资继续上涨,他们将无法承担这部分费用。而他店铺中的一杯冰沙将从3.85美元上升到接近5美元,这也许会惹恼一些老顾客。据报道,在奥克兰有大约19000多家小企业,占所有企业的84%。他们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圣荷西鲜降冰雹 民众玩得不亦乐乎

    下一篇: 美实验室致命病菌外泄 4猴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