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酒店遭恐怖袭击9人身亡
2015-01-27
开罗1月27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安全官员27日说,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级酒店科林西亚饭店当天遭遇恐怖袭击,包括5名外国人在内至少9人遇袭身亡。
  
据的黎波里安全部门发言人埃萨姆·纳斯透露,共有9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遇难,包括5名外国人、3名安保人员和1名遭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
  
纳斯表示,当天上午10时许,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该饭店的停车场爆炸,3名安保人员被炸身亡。随后,数名恐怖分子在同伙掩护下冲入饭店,5名外国人被打死。但他没有透露这5人的具体国籍。
  
纳斯说,闻讯赶来的利比亚安全部队将该饭店包围,逐层疏散人员,并与恐怖分子交火。恐怖分子最后启动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1名遭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遇害。目前尚不清楚自爆身亡的恐怖分子人数。
  
科林西亚饭店是的黎波里为数不多尚在运营的高级饭店之一,住客以外国人居多。据饭店管理人员早些时候透露,饭店里的员工和客人已被疏散。由于近来的黎波里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目前在该饭店入住的客人并不多。
  
事发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利比亚政局一直不稳。尤其是去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对立的政府,分别支持这两个政府的武装相互冲突不断。动荡中,恐怖主义组织迅速扩张,“伊斯兰国”也趁机在利比亚拓展势力。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国最长寿双胞胎年龄合计206岁 经历19任首相

    下一篇: 英机场警报响起 乘客被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