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连锁店Target宣布退出加拿大
2015-01-16





Target宣布退出加国市场,133家全部分店关闭。(图片来源:网络)


在加拿大开业不到两年的美国零售连锁店Target宣布退出加拿大市场,结束所有加拿大的运营,并已经获得破产保护。

1月15日,Target加拿大公司向安省最高法院申请加国业务清盘,关闭133家分店,已获得初步批准。公司将提供5,900万美元遣散费,使几乎所有加拿大雇员可以获得至少16个星期的补偿,包括公司逐步退出期间不再需要的员工的工资及福利。

该公司于2013年三月份在加拿大启动,至今还不到两年。虽然期待蛮高,但是这家连锁店未能开门红,因为高于预期的价格以及空荡荡的货架,并且零售商遭遇分销链的问题。

Target在加拿大的第一年亏损10亿美元,在那之后亏损缩减,但是仍然每天亏钱。

美国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科内尔(Brian Cornell)发表声明解释关闭的理由说,“在彻底审查我们在加拿大的表现和仔细考虑各种方案的影响之后,我们无法找到一个现实的情形令加拿大塔吉特在2021年之前盈利。”

Target的高级副总裁Aaron Alt被任命为加拿大塔吉特首席执行官,负责在法庭监督下执行破产过程。Target的股东支持这一决定,令该公司在纽约上市股票当天上升3%。关闭加拿大门店意味着该公司有更多钱集中在同样艰难的美国运营上。

进军加拿大失败原因重重

Target在2011年宣布进军加拿大时,被很多人看好,加拿大很多消费者在美国购物时认识Target,非常期待它来加拿大。但它落脚加拿大后,却使消费者大跌眼镜。货架上缺货,消费者抱怨与他们在美国的经历差太远,价格也偏高。

为拯救公司,Target在2014年4月撤换了加拿大公司总裁。科内尔称,公司去年一直在努力作出改善,希望节日期间有成功的业绩,“但我们在节日表现中,没看到所需要的改变”。

零售分析师斯蒂芬斯(Doug Stephens)分析说,Target在加拿大失败有几个原因,其一是他们雄心太大,在一个新的市场很快就开了超过100家商店,这对任何连锁店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计划;“这给他们的内部资源和他们的供货商施加了太多的压力”。

其次,斯蒂芬斯说,Target不是建自己的商店,而是从Zellers接手了现成的店面,其中很多不位于优质的零售地段或中心,同时,很多店面小于标准的塔吉特商店。这些都阻碍了他们的发挥。

“第三,他们的供应链系统是一个灾难,造成大量关键商品断货。”他说,“最后,也许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公司没有足够迅速的行动,去纠正这些问题。”

科内尔看起来也承认决策出错。他在博客上说:“我们一开始就走偏了,做得过多,过快。”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上百头奶牛误闯结冰水库 无一头生还(组图)

    下一篇: 美国买车:一次付款 vs 贷款?哪款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