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金打造“猎户”飞船首发成功
2014-12-05

[看中国讯]美国航天局(NASA)的猎户飞船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发射升空。

据报道,本次测试飞行将不载宇航员,但即便如此,美国航空航天局仍然表示,这是一次重大的进展。

尽管“猎户”号只绕着近地球轨道两周就返回,仅相当于一次测试飞行,但也激起了人们的兴趣。按照设计,该型飞船最终将作载人飞行,计划于2021年载人飞行,一旦充分运作,飞船可承载4至6名宇航员离开地球轨道,执行飞往月球、登陆小行星,乃至最终到火星的探测任务。

猎户飞船和1960年代登月的阿波罗飞船有着类似的圆锥体外形,但体积更大,运用的技术更先进。

美国宇航局为打造“猎户座”飞船已经花费90亿美元,此次试飞耗资3.7亿美元,“猎户座”飞船的发射被视为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最受瞩目的航天事件。








    责编: Lily

    上一篇: 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致词(视频)

    下一篇: 为小贩加纳 纽约、华盛顿爆发抗议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