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成官员克星 河南又一县委书记被查
2014-11-08
                                                     
日前,中共河南省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西平原县委书记张金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日前,中共河南省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西平原县委书记张金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因被小偷盗窃而落马的又一中共地方官员。
中共《新华网》11月7日报导,中共河南省纪委消息,张金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报导称,这是今年9月被媒体曝光的驻马店〝小偷盗官被改笔录〞事件中,第二位涉案落马的中共县委书记。

据了解,驻马店王胜利盗窃团伙曾专门选择在节假日,以县处级领导住所、办公室为目标进行盗窃,盗窃范围涉及驻马店市5个县的多名县处级官员。2012年底,该入室盗窃团伙被抓获,后移送至检察机关起诉。

今年9月媒体曝光,因〝违纪违法〞被调查的中共正阳县原县委书记赵兴华曾供述,被盗后曾勾结办案警察将小偷供述的盗窃金额笔录从〝100多万元〞改为起诉意见书中的〝6040元〞。这份被修改的起诉意见书引发了网路对〝小偷反腐〞案中案的关注。

报导称,与贪官赵兴华同一份起诉意见书中,涉及张金泉的内容表述为:〝2011年11月5日夜,犯罪嫌疑人王胜利等窜到西平县委张金泉的住室里,盗窃现金3万多元及四部相机。〞

讽刺的是,身为中共党员的张金泉在案发前光环闪烁,曾两次受到中共河南省委嘉奖,〝荣获〞全国100 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使被窃中共官员落马的另一起盗窃案

大陆媒体8月5日报导,专门针对中共贪官行窃的两名女嫌犯,陕西彬县女子房云云和其朋友唐某燕,因曝光被偷官员详情成为媒体关注热点。唐某燕揭示,有些中共官员的办公室礼品堆积如山。

报导称,今年4月份,唐某燕被抓获后,详细交代了2009年后的多起偷中共官员办公室的事实,并有办公室作案时拍摄的照片为证,她提交了相关举报材料,并列了一个赃物清单。
  
唐某燕发的一份举报材料中,被盗窃的7个官员已有2名落马。

2012年7月的一天,唐某燕进入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大楼15楼一房间。办公桌上的工作证显示,主人名叫王术君,是贵州省农村信用社理事长。她在办公室抽屉里拿了7、8套生肖纪念币、几套银币、5元面值的第四套人民币200张、建国钞3本、十几个银元、铂金黄金首饰、金条等。

记者核实发现,2013年7月,王术君因涉嫌违纪被调查。此前,有人在网上实名举报称,从2010年至2013年1月,王术君共涉嫌受贿900余万元,另有2千克黄金。

唐某燕举报的另一个案子是,2012年10月10日晚,她进入贵州省交通厅802室的门。桌上的名牌显示,他是贵州省交通厅厅长程孟仁。在柜子里看到很多礼品,有香烟、冬虫夏草、茅台等。她在抽屉里拿了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和一些黄金首饰、一块浪琴手表、两三套金银纪念币、一个白色手镯。

    上一篇: 卫星拍到的中国地图 吓坏中国人

    下一篇: 保APEC蓝不力 石家庄官员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