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生活的便利 App
2014-10-23

【看中國記者龐婷綜合報導】到美國來留學,是一件令人既興奮又期待的事,然而文化上的差異,造成的生活習慣也不一樣,學習環境也不一樣,這時候,您可能就需要更多的幫助,來協助您解決生活和學習上所遇到的困難。在美國,有70%以上的大學生使用智能手機來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包括課堂上的作業,《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告訴我們有5個 App 是美國大學學生在校園學習期間的隨身必備的小幫手,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些 App 是如何提升學生在學習上的速度與質量的。

校園App (Campus apps)

現在有很多大學為了方便學生辦理各種手續,建立了自己學校的 App,讓學生查看自己的成績,管理自己的學生帳戶,包括校車的發車時間與路線,甚至有的學校還在自己學校的 App 中讓學生知道哪裏可以吃到好吃的,緊急警報,或者是介紹學校的傳統等。

RescueTime

這個 App 可以幫你追蹤你花費在社交媒體上花了多少時間,或是花了多少時間在電子郵件上與電子遊戲上。目前這個 App 只適用於 Android 的設備或桌上型電腦,是一個非常有效防止學生分心太長時間在瀏覽不必要的網站上。

RefMe

這個 App 有很方便的功能可以使用掃描器,掃描書本或期刊上的數位條碼,然後用 APA 格式或其他的格式拷貝在你指定的雲端硬盤中,這對於寫研究報告的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大大減少了編寫文獻欄的時間以及錯誤,讓學生的研究報告更加的專業化。

谷歌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谷歌的雲端硬碟除了整合了電子郵件,還有文字編輯,表格,報表等辦公室需要的軟件一應具全,甚至從網頁中與電腦桌面上進行拖拉,便可以上傳文件,並且有免費15GB的空間,這套程序在很多專業的團隊項目合作中已經是最基本的文件傳輸與分享工具,對於學生來說,整理自己的學習與論文報告也非常好用。


Evernote

Evernote 是一款筆記軟件,學生可以使用這個 App 在課堂上錄音,甚至給教授的幻燈片拍照,這對於一個工作有效率的人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工具,隨時提醒自己要做的事,並且iPad版還有幫助記憶的功能,所有筆記需要的功能如文件夾分類、添加標籤、註釋、編輯、搜索或者導出等等,可以說,有經常做筆記習慣的人,是成為成功人士的第一步。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還舉出了幾個超好用的免費 App,適用於 Android 和 iPhone,如果您正準備出去旅行,不仿下載下來看看,或許您會有意外的收獲喔!

TripIt

這個 App 協助您租車、住宿、餐館訂位,或者是通過電子郵件(plans@tripit.com)來確認您的航班,可以說有了 Triplt,就好像有了一個隨身的旅行社,隨時提供您一條龍的服務。

Weather+

天氣的好壞可以說是影響旅行時,人們心情好壞的直接因素,其實天氣預報的 App 有很多種,但就實用來說,這個 App 的好處在於信息全面,而且直觀,這對於有些要出海釣魚,或是滑雪,或是其他需要有準確風向,降雨率等信息的人而言也是必不可少的, 界面簡單,一個頁面就顯示了所有您想要的信息。

Postagram

現在寄明信片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但是這個 App 幫助您只要透過幾個按鍵,即可將您用手機拍下來的照片,製作成旅遊明信片,當成紀念品郵寄給您的家人或朋友,費用是$0.99(包含郵資在內)。

免費的 Wi-Fi 搜尋器 (Free Wi-Fi Finder)

有的時候出門在外,您會需要一個免費的能接收到無線上網的地方,這個 App 將會掃描到這些 Wi-Fi 信號,並且給出一個準確的地址與距離,它的好用程度要您親自用了才會知道。

谷歌翻譯 Google Translate

谷歌的這個翻譯系統可以說是電子翻譯界的權威了,現在這個 App 甚至能直接接收您的語音,翻譯成其他任何您需要的語言,如果您的英語還不夠流利,谷歌翻譯會是您跟人溝通的一個最好的橋樑。

OANDA Currency Converter

這個 App 是一個貨幣的匯率轉換的計算機,如果您需要到美國以外的國家去旅行,這個 App 或許您經常會用到。

GasBuddy

這個 App 會提供您最近的加油站的準確地址,還有價格,如果您需要經常加油,這個 App 可以給您省下不少汽油費。

GateGuru

這個 App 是提供每個機場的詳細地圖,給那些坐飛機需要中途轉站的人,包括對機場內餐廳的評分,甚至還有安全檢查的平均等待時間。

智能手機的 App 是日新月異,無時無刻不在更新中,方便了我們的生活,也給予了我們更多的誘惑,怎樣利用好這些智能的 App,取決於使用者的心態,有些人沒事的時候就花時間在智能手機上收發信息,手機是越來越智能了,但就看您怎麼使用了。

    上一篇: 中國人普遍誤解的十大關於美國的故事

    下一篇: 從灰姑娘的故事來看中美教育的巨大差異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