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投资是首先投资自己
2018-06-24



日前在办公大楼的电梯门口遇到几位来同一大楼里某一家公司参加投资讲座的朋友。其中一位主动对我说他们刚听完一场很棒的投资理财的讲座,收获很多。他建议我下一回也去听。

我先谢谢他的热心推荐,然后告诉他我已经有投资了,他问我投资什么,我回答他:“自己”。

我曾经将余钱购买股票、基金或其他不同投资标的,但是有赚有赔,虽然有时小赚,但是起起伏伏,时好时坏。因为许多因素如景气好坏,企业经营也有可能大起或大落,而影响到投资的收益。渐渐发现费心神去了解这些投资标的,还不如用来发展和投资自己。


投资自己的项目可有许多选择,例如: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锻炼身体、旅游、交友、参加社团、欣赏音乐、或一个人安静地阅读,这些投资往往不需要巨额的金钱,且风险很低,但是丰富心灵和生活,也不用担心景气不好,或企业经营亏损等无法操之于我的变化,所以是最好的投资。

我认为一个人如果工作之余若有点时间和余钱,第一个选择最好是先投资自己,其次再去思考其他的投资标的。

-----摘自网络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投其所好 比尔盖茨送女儿的毕业礼物

    下一篇: 应对美联储加息  专家5策略应对荷包少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