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让自闭孩开心
2018-12-29

马修与圣诞老公公玩乐。(图/翻摄自脸书/Misty Wolf)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德州一名双目失明的6岁小男孩患有自闭症,且不喜欢拍照。但“圣诞老人”温和地与他互动,请他触摸长胡子、帽子、驯鹿等等,使小男孩敞开心扉,让母亲感动不已。

据《自由时报》日前报导,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6岁的小男孩马修‧福斯特(Matthew Foster)不幸双目失明,并且患有自闭症。马修平时最不喜欢拍照,也不多话,鲜少与外界互动,只有在感觉安心的情况下,才会敞开心扉与人交流。

本月初,马修与妈妈沃尔夫(Misty Wolf)出门到沃斯堡(Fort Worth)的商店逛街。当母子俩来到一家体育用品店时,妈妈看到店内有儿子喜欢的圣诞老人,因店内人潮不多,就鼓励儿子上前。

沃尔夫先靠近店内扮圣诞老人的老爷爷,悄声说明儿子失明和自闭的病情,对方则是挥挥手,请沃尔夫不必多言,他知道该怎么哄孩子开心。

接下来,圣诞老人开始温柔地与马修互动。他先是跪下来和马修说话,请马修拉一拉他长长的白胡子,摸一摸他红色的帽子、外套和钮扣等。然后,圣诞老人又抱著小男孩到店内布置好的圣诞木屋中触碰驯鹿模型,让他感觉鹿角的形状和质地。过程中,马修一直靠在圣诞老人旁边,轻抚著每件物品,神色柔和。

圣诞老人问马修还想要感受什么,马修回答说:“想感受你闪烁的眼睛。”圣诞老人欣然接受,让孩子用双手触摸他的眼睛,妈妈沃尔夫在一旁看到这一幕,顿时感动不已。

当马修被询问是否想和圣诞老人来一张合照时,他居然答应了。沃尔夫表示,这是一张难得一见的照片。

圣诞老人在大约10分钟内就取得了儿子的信任,这令沃尔夫相当意外,此外,当时店里已经有民众排队等候见圣诞老人,沃尔夫不断回头,原以为会招来白眼,却没想到,现场每个人都很和善,没有任何抱怨,这让她备感暖心。

沃尔夫回家后,将儿子和圣诞老人的故事与合照传上脸书(Facebook),截至目前已有二十多万人按赞,网民们看了直呼好暖,“谁说圣诞老人不存在!这里就有!”

事后,这名扮圣诞老人的老爷爷接受采访表示,对他而言,每个来访的孩子都是特别的,而马修“他从未看过我们看过的世界”。

这短短几分钟的相处也令马修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沃尔夫说,儿子整个星期都在谈论这段经历,她说:“和圣诞老人见面的机会一年只有一次,能令他感到美好而享受,真是太好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棒球神童是球星转世?

    下一篇: 女孩红气球许愿 男子跨边境送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