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老歌翻唱” 邀三代同堂来听
2018-07-30

摄影/黄宗茂

出道19年的歌手周蕙睽违5年推新专辑,专辑翻唱60到80年代经典国语歌曲,包括:邓丽君、凤飞飞、黄莺莺、张琍敏、姚苏蓉、陈秋霞等“十大歌姬”作品,周蕙笑称这是一张三代同堂都能听的专辑,她表示,音乐很需要被传承,而非仅存回忆,盼多让年轻人回味这些经典老歌。

周蕙在台北举行新专辑发片记者会,现场演唱蔡琴经典曲〈被遗忘的时光〉,融入爵士及当代音乐元素重新编曲,复刻旧歌新风貌。

记者会中,唱片公司发表众多音乐人与前辈给予周蕙肯定的文字,其中,包括:周蕙用歌声致敬的歌手欧阳菲菲、甄妮、苏芮等人,赞赏她把她们的老歌重新诠释出新的风貌。

周蕙挑战老歌新唱,也是为妈妈而唱。周蕙提到:“其实我做整张专辑的时候,虽然心里念著妈妈,但是我还是不要让她参与比较好,因为她可能会选台语歌给我唱。”

这回翻唱,周蕙除了向每位歌后致敬,也想让历经那段黄金岁月的长辈,能重温当年时光。

周蕙也透露其实身边有追求者,但现在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烦恼,“谈恋爱要花时间,平常宣传这么忙,我整天在讲话,我回到家后实在没有心情对他说:“honey~我好累喔!至于最近华研唱片受到Ella约满出走、S.H.E解散传闻的影响,股价动荡不安,周蕙表示公司内部营运一切正常,股价上上下下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而上周担任刘家昌演唱会嘉宾,因休息室冷气过冷导致感冒,周蕙现场仍强忍不适展现细腻嗓音。

她说,现在感冒呈现鼻涕倒流的状态,所以上颚很痛,半夜还一直起来喝水,“已经吃了一整天的药”。她还开玩笑说:“我问工作人员,这声音能唱吗?他们跟我说,还是暂定唱好了,我觉得他们好坏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咪咪、罗家英 来台宣传喜剧片

    下一篇: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封王 莫里纳瑞成意大利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