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中的人生百态,哪一张震撼到了你?
2016-03-28
第十二届华赛奖作品赏析



经济类单幅金奖:《希腊抗议》

2015年4月16日,希腊雅典,一个反政府抗议者试图攻击防爆警察。2015年,希腊在其没有尽头的经济危机里越陷越深。政府和其国外债权人之间发生了冲突,它的经济系统濒临崩盘,银行被迫关门。第一次出任总理的阿列克西斯·齐普拉斯是近期的欧洲历史中最大的转变者角色,他同意更多削减政府开销,增加税负。这一举动导致数千愤怒的抗议者涌上街头。

作者:奥吉斯·康斯坦丁尼蒂斯



经济类单幅银奖:《悬崖栈道工人》

2015年4月10日,中国湖南平江,一名工人扛着施工材料在悬崖绝壁没有安全护栏的栈道上行走。这群工人在中国旅游风景区,冒着生命危险专门在悬崖绝壁上修建栈道,用来观光旅游。目前,中国许多地方为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会在悬崖峭壁上建造一些人为景观和游道供游客游览。

作者:郭立亮



经济类组照金奖:《希腊:经济危机》

2015年6月26日,周五,希腊雅典。一名男子走在街上,背后是倒转的壁画。壁画灵感来自于“祈祷之手”,出自于文艺复兴艺术家阿尔布雷希特·杜
勒。希腊和其国际债权人之间苦涩的僵局正在延伸至周末。几天之前雅典不得不面对重要的债务截止日期,这一日期将决定希腊是否破产并且被踢出欧元区。

作者:丹尼尔·奥乔亚·德奥扎



科技与文化类单幅金奖:《圣费尔明》

在2015年7月8日星期三,西班牙潘普洛纳圣费尔明节的斗牛场,一头牛飞跃一群狂欢者。每年,在潘普洛纳,来自世界各地的狂欢者都聚集于此,参加斗牛的八天活动。

作者:阿尔瓦若·巴瑞奥特斯



科技与文化类单幅优秀奖:《群星闪耀的力量》

2015年12月14日,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流星划过加伦基RT-70射电望远镜上方的夜空。这是由蒂托夫一主要空间测试中心观察到的现象。

作者:尤里·斯密尤克
来源: 帕诺斯图片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3岁就把体操玩得那么好的小女孩...那画面太可爱...

下一篇: 美国大叔靠扫大街成为百万富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