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mere羊绒
2015-12-11
Cashmere,为英语的喀什米尔羊毛之意,原意是指印度北部喜马拉雅山喀什米尔地区,当地海拔高于4,500公尺,该地山羊自然会长出更细致、御寒力更好的毛,后来人称此地区羊毛为Cashmere,罗马时期已用此名来泛称高级羊毛。

Pashmina为印度语Cashmere 喀什米尔羊毛的意思。Pashmina Wool喀什米尔羊毛--在西方以Cashmere Wool名称闻名,旧称Kashmir,是世界上最轻暖的高级羊毛,其纤维直径是人类头发的1/6,非常保暖又可透气,因此有“钻石纤维”的美称。

Cashmere不同于羊毛,羊毛是生长在绵羊身上,Cashmere只长在山羊身上,绵羊是没有绒的,许多人会把绵羊身上类似Cashmere特性的细毛与真正的Cashmere混淆。Cashmere长在山羊的表皮层,入冬寒冷时长出,春季变暖时脱落。其特性:纤细、柔软、滑顺、轻盈、保暖、光泽柔和、有弹性,不同于羊毛的厚重、粗色、缩水率高的缺点,在国际上被誉为“软黄金”。

一般Cashmere羊绒纤维直径约14-16微米,阿尔巴斯 Cashmere细度一般在13-15.5微米之间,Cashmere纤维直径较细,是动物纤维中最细的一种,纤细、柔软、保暖。通常会做成毛衣、外套、毛帽毛袜,及厚织的围巾披肩等产品。Cashmere 自然卷曲度高,在纺纱织造中排列紧密,抱合力强,所以保暖性好,是羊毛的1.5-2倍。Cashmere纤维外表鳞片小而光滑,纤维中间有一空气层,因而其重量轻,手感滑顺。

市面上也有很多不是纯的Cashmere产品,许多是混纺或是拿羊毛(wool)混Cashmere的产品,当您摸拿起来感觉有很刺的感觉,或是披巾上有流苏,肯定不是纯Cashmere的产品。

手工羊毛巾脱线属正常现象,因为Cashmere的纤维非常的细,全部均为手工制品,故无法像机器制作之商品一样完美无缺,多少都会有一点点的不完美。只要是纯手工纯Cashmere, 不管高低品质都一定会有脱线的情形。

如何辨识Cashmere商品,检视标签是最快的方法,100% Cashmere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标示Cashmere blend或Cashmere rich,则至少要有55%以上的Cashmere成分,若只使用“contains”这样的字眼,那么所占的比例可能就比较少,保暖效果当然也大大不如100% Cashmere。

多数人以为如此细致柔软的质料一定得送干洗,其实由于Cashmere属于天然纤维,因此是可以水洗的;不过它绝对需要妳的细心呵护,水洗时最好使用专用洗剂以温水手洗,并置于松软的毛巾上平放风干,不可脱水,避免日晒;整烫时,则要翻面隔布熨烫。当然,送交专业洗衣店干洗仍是最简单方便的办法。

此外,目前英国百货品牌Marks & Spencer,研发出全球首创可直接以洗衣机洗涤的100% Cashmere羊毛,大幅降低干洗造成的环境污染,非常符合环保概念。

至于Cashmere材质保养与收纳整理,平时避免连续多日穿着同件Cashmere毛衣,并避免搭配容易勾伤或刮伤羊毛的服装配件。柔细的Cashmere容易起毛球,毛球最好用手摘除,绝不可使用刷子摩擦毛衣,以免伤害衣料。Cashmere成分高的毛衣,悬挂时一定要使用有铺棉的厚软衣架,才不会让肩膀突出变形。换季收纳务必注意“清洗”、“干燥”、“收藏”三步骤,收藏时最好小心折叠于棉纸或塑胶袋内,尽量让衣柜敞开保持空气流通,并置放在阴凉、通风之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圣诞节前购物想省钱 讨价还价六窍门

    下一篇: 北美退货最大方的5家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