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何现在大多数手机都不能换电池
2016-02-10



如今不能更换电池的手机的确越来越多了,究其原因,无非是几点,首先就是在设计上,如今大多数的手机厂商都在追求轻薄的产品外观,而想要做到轻薄,就势必要牺牲掉一些东西,一体化的电池就是付出的一个代价。

当然,这么说也有些牵强附会,因为我们看到的一些超薄手机,的确也是能够更换电池的,不过,小编在这里要说的是,采用一体化电池的手机往往能够在材料的选择上有更大的余地,同时在手机外观设计上也能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比如采用这种设计的iPhone就有用过铝合金、玻璃等材质,还可以使用一体成型的无缝外观设计。



而可更换电池的手机基本都是使用ABS工程塑料材质,优点是材料价格便宜,开模和组装都很方便,缺点无非就是设计感差,会给人很强的塑料感和廉价感,有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感觉。



其次就是在维修控制上,因为电池是易耗品,在使用一定周期后一定需要更换,而采用一体化设计会使维修难度增大,而正因为这样,也使厂商进一步控制了维修和换件的市场。

最后就是出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了,一体化电池的设计某种角度上来说能够降低用户自行更换劣质电池造成产品故障的风险性。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哈伯望远镜拍到了恒星之死: 惊人的影像

    下一篇: UFO探索者:飞碟环绕掠过地球的小行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