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大脑的设计是为了给人类制造幻觉
2015-10-23

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结果表示,人类大脑的设计,就是为了给人幻觉。人们向来认为所谓精神不正常者才有的幻觉,正是大脑感知世界的自然反应。

英国《独立报》10月13日引述剑桥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弗莱彻(Paul Fletcher):〝拥有一个能预测的大脑,让我们高效并擅长的在暧昧而复杂的世界,感知一个连贯的画面。不过这也意味着,我们距离感知到那些并不存在的事物相差不远了,而那一步就是幻觉的定义。〞

弗莱彻教授表示,大脑的预测功能,根据它的预测,可以生成并不存在的声音和图像,甚至将这些声音与图像和现实连贯起来。这种能力让人可以感知房间内快速移动的黑影,例如猫咪,实际上眼睛看到的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

剑桥大学的研究团队与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合作,建立了一个实验方法,来检验有罹患精神疾病倾向者,是否比正常人更容易想像出照片缺失的部分。

研究人员展示给参与测试人员黑白图像,看起来就像是一些个线条和斑点的组合,之后这些图像慢慢丰满起来,直到呈现出彩色的原始照片。整个过程中,参与测试者大脑反映出来的成像,远比精神正常者想像出来的要好。

剑桥大桥的另名研究人员苏布拉曼(Naresh Subramaniam)说:〝这些发现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告诉我们,针对与正常大脑功能的另一种平衡,精神疾病的主要症状已经被我们了解。这些实验同样说明,这些症状或经验并非来自一个‘破损’的大脑,相反它们来自一个以更自然方式思考的大脑,他们对接收到的信息有更完整的体验。〞

科学家的这项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的有时光隧道!!瑞典男子修水管 称误入时光隧道,见到未来的自己!真人真事!还拍下来证据!

    下一篇: 史上最强飓风帕特里夏 逼近墨西哥威胁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