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心生贪念,断了修炼路
2015-04-17
古人言:“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因此,自古以来,修炼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心中的一思一念都有可能会断绝自己的修炼道路。即使你过往修炼得再怎么好,过程再怎么平稳,都有可能会在分毫之间前功尽弃的。

有一个佛教故事,讲述的是关于一位修炼人为了一枚簪子,而痛失修炼缘分的故事。话说有个修炼人,自己选择待在山上结庐独修,他修炼得非常精进,对于世间的名利情色皆都抛下,心中并没有多余的牵挂。

有一天,门外来了一位貌美的妇人前来借宿,修炼人应允后,便将茅屋借给她居住,自己则待在门外的院子里。因为修炼人没有怀持色心,因此他对妇人并没有任何非分之想。这一夜,就如同往常般度过。

一早,妇人向修炼人道谢后随即离去。修炼人进屋时,看到床上正放著一枚妇人忘记带走的簪子。修炼人看见簪子时,内心暗想:“虽然我不计较钱财,可是簪子也许能够送给我的家人。”于是,修炼人没有再多细想,便将妇人的簪子收了起来。

只是,修炼人才刚将簪子收起来,就猛然发现自己犯下贪戒。他立即拿起簪子往屋外跑去,探看妇人的行踪。这时,修炼人才发现渐渐走远的妇人已经变化成为观音菩萨的形象。

修炼人这时才知道,原来是菩萨在考验自己。不过,一切都已经晚了,修炼人失去了这一次得度的机会,不知何日何时才能再促成机缘。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信不信由你:黄泉路上的凄美故事,前面是知识普及,往后看哦

    下一篇: 历史故事:贪恋红尘还是得道成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