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受难日 德多数地区禁歌舞作乐
2015-04-03
(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日专电)复活节周日(Easter Sunday)前的星期五受难日(Good Friday),德国各地在这天都格外安静。基督教徒甚众的德国,16个邦中有13个邦在这天都有“不许歌舞作乐”禁令。

德国基本上是基督教国家,有宗教信仰的人多半是天主教或是新教教徒,而德西地区教徒占人口的比例相对高于德东地区。

耶稣为人们受难,复活节对于基督徒而言是“静默哀思”的日子。除了德东的萨克森邦、萨克森-安赫邦和布兰登堡邦,其他13邦都有禁令,不过,公共场合禁止歌舞作乐的时间长短有别,例如在巴登符腾堡邦是从耶稣受难日前1天开始,周四到周六连续3天,而巴伐利亚邦是从周三就开始一连4天,在复活节周日才解禁。

其实德国是在60年前才发布这项禁令,无论是不是基督徒都遵守成规;不过,近年来有些民间团体,例如盗版党(Pirate Party)就曾经发动抗议行动。

德国媒体访问柏林夜店的负责人,他们多表示,禁令并不是大问题。在许多地区这项禁令时间可能还不到24小时,以柏林为例,禁令时间是凌晨4时到晚间9时,其实并不是夜店营业的黄金时段。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富豪澳洲发声 亲述被郭文贵和国安马建陷害吞财产 图

    下一篇: 中共外逃官员前妻豪宅曝光 与比尔盖茨为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