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瑞-拉法基400亿欧元合并案陷危机
2015-03-17
世界上两家最大的水泥生产商——瑞士豪瑞(Holcim)和法国拉法基(Lafarge),其市值高达400亿欧元的合并谈判日前陷入危机。豪瑞要求更有利于自己的经济条款,并在私下里坚持拉法基执行总裁乐峰(Bruno Lafont)不要领导合并后的集团。

  在该合并案原本的条款下,乐峰将主管公司的运营,对董事会负责。豪瑞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雷泽尔(Wolfgang Reitzle)则将担任董事会主席。消息人士称,豪瑞认为,只有双方赞成选出另一名人选,豪瑞才能确信合并后的集团将实现雄心勃勃的协同目标。

  豪瑞周一(16日)还表示,这种一对一的股票交易“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不能持续下去”。当该合并案在去年4月份揭晓时,豪瑞和拉法基的股价估值分别为210亿欧元和184亿欧元,而现在豪瑞的股份增加了6.4%的收益,拉法基则损失了5.5%。基于周一的股价,豪瑞股价总值228亿欧元,拉法基则跌至175亿欧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AeroMobil飞行汽车将于2017年上市

    下一篇: 日本设备运转率恢复至增税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