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移民认为移民改革仅为暂缓递解 未来变数仍很大(图)
2014-11-21


奥巴马宣布启用行政命令全面推行移民改革计划,这让众多在美的华裔无证移民万分期待,但也有华人对此次移民改革感到兴趣不大,认为奥巴马此次改革仅仅为暂缓递解,未来变数仍然很大。很多华裔移民还担心一旦曝光无证身份,可能未来共和党上台后,政策改变遭到当局递解出境。

对于在纽约的华裔无证移民来说,奥巴马宣布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并没有预期的那样令人情绪振奋。一位无证移民赵先生说,纽约对于无证移民的态度相比美国其他州都要人性化,很多华裔无证移民在纽约生活了10多年,结婚,生子,工作都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

赵先生说,改革对于无证移民当然是一个好消息,起码不用担心被递解,也不用担心遭到雇主恶意欺诈。无证移民可以申请工作许可,自由的追求平等工作的权利,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另一位张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在美国出生,奥巴马此次方案中包括降低针对无证移民是美国公民父母的“遣返级别”,这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不用担心自己和孩子能够分离。

然而对于此次奥巴马的计划,很多华裔移民也担心具体实施的时间,希望政府能够有一个清晰的途径来解释如何获得绿卡,他们最希望的还是能够通过一定的途径而获得绿卡,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赦"。


也有无证移民对于未来行政命令所提到的申请工作许可感到担心。一位华裔无证移民说,现在奥巴马的移民改革仅仅是行政命令,一旦未来有所改变。政府掌握了无证移民申请人的信息,这对于未来警察逮捕无证移民递解反而提供了信息,这也让人感到模棱两可,不知道如何是好。

此次奥巴马的移民改革主要针对无证移民,对于合法移民的利好消息不多。这也让反对移民改革的合法华裔移民感到无奈,认为移民局处理众多无证移民的申请,会延长合法移民申请绿卡批准时间。

一名在纽约攻读研究生的张先生表示,奥巴马以这种手段博得西裔支持,将会后患无穷,换来的低端劳动力不仅对国家经济贡献有限,还将在教育、医疗、公共安全上花费更多资源。美国在朝着一条“堕落的不归路”走下去。

在网络上等待缩短绿卡排期的华裔合法移民表示,主张合法移民跟着非法移民一起享受更多的资源和优待,但如果只以非法移民为主,即使有人想帮助合法移民也帮不了,因为制度已经僵死了,最后结果就是非法移民获解放,合法移民继续提心吊胆坐更长的“移民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最新发现HIV药物可望治疗老年失明(图)

    下一篇: 头发少,吃什么好?试试这10种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