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美丽

旅行的美丽

2015-07-31
如是

大学时的好友从加国风尘仆仆的赶来纽约拜访我,多年不见兴奋异常,但成年让我们学会了克制。拥抱之后,我接过她的行李箱带她回到我蜗居纽约的住处。然后就计划了一次去尼亚加拉瀑布的旅行。

多年之前在我刚来到美国时,我曾去过一次尼亚加拉瀑布旅行。这次再去是陪伴好友但也满心期待故地重游,因为那番美景值得。

我们一行三人清晨上路,几经周折终于在八点大巴士启程离开纽约这个华丽而浮躁的城市。通过大名鼎鼎的霍兰隧道,快速穿越新泽西之后,眼前渐渐地没有了高楼大厦和城市里的钢筋铁骨,路两旁出现了郁郁葱葱的大树和漂亮的原野。真没想到离著纽约这么近就有这么美的田园风情大片大片的葡萄园;草地上卧在一起晒太阳的的奶牛;皮毛闪亮的骏马悠闲地低头吃著草;草场边上简约的小房子还有远处太阳下波澜熠熠的五指湖,加上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和大朵大朵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整个就是一幅大师的田园风情油画,而我就是误入画中的武陵人,沉醉其中。

车子在一路上坡的行驶之后到达了瓦特金斯格伦峡谷国家公园,峡谷是因为格伦溪的侵蚀而来的,最深处达400英尺(120米)。这里的岩石是泥盆纪形成的沉积岩,主要是较软的页岩,一层层像纽约著名糕点屋LADY M的千层蛋糕一样。石头缝子里湍湍的涌出水流沿着石壁滴滴答答的滴下来,我们沿着峡谷栈道顺着溪流向下走去,路上被这些石壁上的水滴袭击著,不无情趣。一路上美景不胜收,还得我们的相机不停工作著,过石桥、钻瀑布,这里是石和水的世界。小瀑布从石壁上冲下来,游人从瀑布后的栈道走过去,看着横在眼前的水流,我总想伸手触及它,总感觉通过触摸会让我和它联系起来,在这一刻感知它为何千里奔流。脚下石路泥泞,小心翼翼的走过去。

一路走下来,我们再次登上大巴士,这次是真正开往尼亚加拉大瀑布。黄昏时候,我们到了大瀑布公园,兴奋的我们像自由的小鸟,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壮丽如斯,时隔多年再来看她依然被她的风采震慑。汹汹的水流倾泻而下,激起的水雾在夕阳的余辉下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惊叹与她的神来之手描绘出七彩斑斓的线条。这边小一点的瀑布,水流激起的水雾之大像一张白色的面纱罩在在美丽少女的面庞,让人永远看不到她如仙般的美艳。另一旁的马蹄形瀑布呈半环型,宽670米,落差57米。水流下来的巨大冲击力让雾中少女号无法接近她。站在哪里都能拍出明信片的感觉。这几年间大瀑布公园更加漂亮和休闲了,有了新的欢迎中心、大草坪和各种绿化花坛,感觉更有亲和力了。趁著夕阳正好,我们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一直到太阳彻底落了下去,我们才回了旅馆。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就兴致勃勃的爬起来,因为今天要憋足了劲上雾中少女号驶向瀑布。不过在游瀑布之前我们去了尼亚加拉要塞看有三百年历史的古堡。但是我没想到这次古堡之行竟然成为了这次旅行中最惊艳的一笔。跟着导游走过法国人和英国人各自建立的碉堡,一层一层进去,竟然给我莫大的惊喜。宽广的草地,天际线一片蔚蓝,河水和蓝天揉在一起。这是梦中的天堂,我和朋友扑向草坪,趴在地毯一样的草地上晒太阳、拍照片,我们的笑声留在那片绿草地上。爬起来又冲向河边,神父的蓝色十字架前我感念伟大的传道士,站在河边我们三人拍了一张照片,《海贼王》里‘我们是伙伴’的经典造型,蓝天、河水、我们三人的背影组成了一张特别美的照片。

一个小时的逗留让我们恋恋不舍,朋友说以后一定还要再来这里。回到巴士上,十几分钟后我们又回到尼亚加拉瀑布公园,终于到了最后的环节--登上雾中少女号。穿上蓝色的印有雾中少女号logo的一次性雨衣,我们登船了。抢占先机站到了船头,开始了我们的激流勇进。刚开始还是慢慢悠悠的欣赏美景,还有心思看谁上的鸭子划水捕食。过了不多会儿,瀑布激起的水汽已经扑面而来,船还在向大马蹄形瀑布驶进,水雾变成了大暴雨,淋得我张不开眼睛但还是要努力去看,大瀑布尽在眼中了,但其实我已经在她的怀抱里,惊心动魄的美果然不愧被古印第安人命名为‘雷神之水’,真的有雷霆千钧的气魄。旅行就随着雾中少女号结束了。回程的路上,我在想人们都在说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到底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看看身边的旅客们,他们有的安详地睡着,有的兴致勃勃的聊天......旅行的意义,在于行走、观察、学习。美景让我们洗尽铅华重归纯真,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事、物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是书本上给不了的,这是我之所以爱上旅行的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