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行是如何在中国火起来的?

土耳其旅行是如何在中国火起来的?

2015-03-04


土耳其完全开放电子签证,虽然仍需缴纳60美金的签证费,但是实际上形同免签;理由很简单,以前土耳其电子签证需要一个第三方签证才能够申请并入境,而近日发布的新政取消了此项限制,没有签证首次出境的申请人,只需在线申请电子签证便可以顺利入境!中国护照最新电子签政策不再需要申根和OECD签证支持,直接电子签入境!


众所周知,中国护照出国难,免签国太少,落地签国家也太少。设想一下,咱们难得有个假期,可是国内景点乌泱泱,百万雄师过大江。干脆想想出国去哪玩好呢?没房产证,没车辆登记证 ,没银行几十万存款抵押,没近半年稳定的财物进项流水单,除了东南亚哪儿也去不了~这时候土耳其出现了......

没房产证、没车辆登记证、没银行几十万存款抵押、没近半年稳定的财务进项流水单,您能去的有如下选择:

东南亚 (逼格指数 ★)

越南、泰国、尼泊尔,柬埔寨。这些东南亚国家哦,不对,尼泊尔是南亚国家,致已经快被中国人民旅游野战军占领了,当地的人民有些都会说普通话了。

所以大部分爱旅游的都去过了,于是,这几个国家逼格逐渐变low,没去过的也不太想去了。



马尔代夫(逼格指数★★★★)

也容易去,我也想去。但是消费太贵啊,吃顿饭都得100美刀,看着椰风树影吃方便面我何苦呢。
肯尼亚,索马里(逼格指数★★★)
肯尼亚,索马里、叙利亚、埃塞俄比亚、伊拉克这些,请你去你还得愿意去啊。逼格指数倒是还行,给★★★得了!



图内尔(装逼指数★★)

图内尔、纽埃(不是纽约)、萨摩亚、麦克洛尼西亚、布鲁迪这些,在地图上实在不好找,而且查查往返机票也得吓一跳。再说了,等回来了,发个微博、朋友圈,和亲戚朋友同事闺蜜们一说,所有人全特么从来没听说过。还以为你是被拐卖过去的。

这时候发现了土耳其。

申请签证去土耳其,曾经是巨费劲,比去中南海还费劲。但是2013年中旬的一个夜晚,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清冷的街边,两个人影慢慢挪近,低声交谈:土耳其开放电子签了听说没有?

这条消息很快传开,人们知道了只要拥有韩国有效签证,登陆一个网站,60美刀就可以申请土耳其一个月的旅游签证。

而韩国签证,很容易申请到。

土耳其,临近欧洲,满街都是高大的帅气白人小伙,顾盼生情的欧洲妹子。比东南亚、非洲那些,逼格高多了,指数★★★★是起码的,站在伊斯坦布尔,可以号称到了欧洲!而且消费还不算贵!

以上,理由太充分。

总之如果你想看海,爱琴海地中海黑海看个够,想看美景,千年温泉棉花堡月球表面一样的卡帕多西亚再到美索不达米亚平原,想看古迹,从赫梯希腊罗马基督教奥斯曼文明遗迹比比皆是,想找刺激,可以坐滑翔伞乘热气球滑雪潜水,对人文政治更偏爱一点的话,其实现代土耳其在宗教世俗化民主化东西方文明冲突中寻找出路的过程和进展是很吸引我的课题啦……而对喜欢摄影的人来讲在土耳其拍大片太容易了。接着往下看吧~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