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汽车经销商为何周日不营业
2023-05-12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的汽车经销商有一个延续了90年的规矩,就是周日不营业。根据「蓝色法律」的规定,周日不能开门营业的不仅是汽车,有些地方,甚至连食物之外的许多普通商品都不能销售。

这个被称为「蓝色法律」的条文,可追溯到殖民时代。当初是为了更加关注宗教仪式,规定在某些日子禁止进行某些活动。

新泽西州从1936年开始,规定周日不得销售汽车。另有十几个州也有相同的禁令。根据法律,「试图在周日从事购买、销售或交换机动车辆的业务,或开设营业场」,属于扰乱治安的违法行为。初犯可处以100美元罚款,或10天的监禁,或两者兼施。对再犯的处罚加重。经销商也可能会失去经营执照。

汽车如今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销量也非90年前可比。「蓝色法律」虽然早就不再适应今天的汽车市场,但施行了近百年的规矩,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一旦改变,人们总是不太适应。曾经也有人试图通过立法,推翻这项禁令,但最终都没有成功,一来是人们都不愿改变延续了百年的习惯,二来是许多汽车经销商乐于通过关闭一天来削减开支,员工们也期盼周日可以休假。

2013年,美国经济不景气,曾有人提案废除「蓝色法律」,让经销商可以选择在周日营业。但该提案最终搁浅,没有继续推进。

时间进入到了2023年,随著网络的发达,与所有物品一样,汽车销售除了实体店的模式,网上在线销售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网上买车其实很方便,也不受时间限制,人们虽然不能实体感受,但通过网络,可以随时随地在家中悠闲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品牌、款式,在线下单后要求销售商送车上门。

而一些私人买卖,例如在邻里之间或在Craigslist网站,也不受禁令影响,买车卖车都可以在周日交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美联航在纽瓦克机场雇用2千新员工

    下一篇: 为省经费 新州孟县学区取消短程校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