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砸抢发酵 曼哈顿奢侈品店再遭洗劫
2020-10-17

曼哈顿苏活区(SoHo)多家奢侈品商店自9月下旬开始遭遇了新一轮洗劫,一些打著“黑人命也是命”(BLM)旗号的嫌犯们席卷了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奢侈品。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当这些嫌犯明目张胆地抢劫时,竟然威胁店内保安人员不得制止,否则保安人员就会被冠以“种族主义者”之名被控告。

有商家向《纽约邮报》透露,从6月初开始,“黑人命也是命”(BLM)抗议者和无政府主义者就对苏活区和华埠等地的商家进行打砸抢犯罪,这些人以种族主义为借口,针对Louis Vuitton、Prada、Moncler、Dior等昂贵高档商品进行洗劫,“如果店员和保安人员阻止窃贼逃离,并在店内对窃贼说了任何话,都会导致被冠以『种族歧视』之名被控告。那时众多商家都用木板将店门口封住,一时之间,世界之都的纽约变成了『木板之城』”。

另据消息人士向《纽约邮报》表示,这些嫌犯们通过制造骚乱,在混乱之中抢劫商品。他们确信自己不会受到任何阻止或面临刑责,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笔再划算不过的生意”。

商家还向记者透露:“这些品牌告诉员工不要牵涉其中,因为他们不想在社交媒体上被称为『种族主义者品牌』(racist brand)⋯⋯他们仍然保持沉默,因为担心不良的公众宣传会损害品牌形象。”

纽约市警察在10月2日逮捕了一名专门洗劫Prada品牌的曼哈顿男子霍华德(Ronald Howard),他抢走了价值近1.2万美元的Prada商品,被控三项重大盗窃罪( Grand Larceny)。但据《纽约邮报》报导,该男子在收到轻罪出庭传票(desk appearance ticket)后,又大摇大摆地回到了街上。

纽约警方还表示,位于苏活区王子街的高端服装品牌Moncler曾于9月25日遭到抢劫,但当时商家员工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一周后的10月1日这天,嫌犯第二次洗劫该店,他们先抢了24件羽绒服;当天下午6点,再次抢走超过5万美元的商品,然后开著一辆白色捷豹(Jaguar)和一辆黑色奥迪(Audi)逃离现场。该品牌羽绒服平均售价约2000美元,商家损失惨重。目前,已有商家向警方提供遭抢的视频,希望能够早日破案。

警方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30日,全市重大盗窃案由去年同期的3903宗下降了7%,为3639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民登记包括10月9日后的入籍者与退伍者

    下一篇: 新泽西纽瓦克学区关校至明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