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有人出事?政治局常委会议罕见取消
2020-06-30
北京新一轮疫情爆发后,中共7常委的行踪突现异常,6月份政治局常委会议被罕见取消,而且赵乐际长期隐身。外界猜测,7常委中要么是有人中了病毒,要么有人在高层权斗中倒下了。

6月29日,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在节目中说,中共高层每个月都会召开一系列高层会议,至少召开两次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月初召开一次政治局常委全会会议,月未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

但是2020年6月非常罕见,两次政治局常委会都被取消。6月底,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召开了政治局会议,但只提到习近平一个人的名字。其他人一个也没提。也没有说明高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为什么政治局常委会议被罕见取消?陈破空称,有人说是因为北京疫情,但在武汉疫情时,中共政治局会议开得更为频繁,甚至每星期一次。看来问题出在政治局常委里面。要么是有人中招,住进了301医院,要么就是政治原因,有人被斗倒了。

自6月以来,中共各地灾难连连,中国西南部自6月初暴雨持续至今26省区淹水,近几天三峡大坝泄洪,淹没整个宜昌,6亿人面临三峡大坝随时会溃堤的危机。

6月30日凌晨6点,中央气象台再次连发气象灾害预警,包括暴雨、雷暴大风、冰雹、山洪等纷纷来袭。

而北京的新一轮疫情自6月11日再起,且呈失控之势,北京所有小区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有些甚至被封门封户。重点人员禁止离京,省际客运停运。而且北京的疫情已经蔓延中国多省。

面对如此严峻的灾情疫情,始终没有看到7常委公开露面,以稳住大局。

6月29日,时政评论人士钟原在大纪元撰文,列举了近来官媒对习近平等7常委的报导。

钟原说,习近平被中共官媒送上了“云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而赵乐际从6月开始,彻底在官媒的报导中消失。

6月22日,新华社总结报导,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出席了三次国际抗疫“云会议”;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广交云上。

6月27日,央视网报导,非常时期“云外交”,习近平这个理念一以贯之。

钟原说,“就这样,党媒把习正式送入‘云端’,习被迫进入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境遇。”

所有官媒中,新华社最卖力,涉及习近平的报导最多,并一直列在网站头条位置。

但6月28日,新华社竟然称,2019年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把一年前的报导搬出来实在是“比较离谱”。

新华社的最新报导,6月29日,习近平主持了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共军队党建条例”和“基层组织选举条例”。报导没有提供会议的图片。央视也没有任何画面,仅进行了文字报导。

这表明,中共政治局并未真正坐在一起开会,最大可能是召开了视频“云会议”,但不能公开画面,否则就泄漏了中共高层不在北京的事实。同时,也证实七常委已经分散躲避瘟疫,各自保命。

6月28日,新华社终于报导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从央视画面看,韩正戴口罩出席。

李克强的上一次露面是6月22日与欧洲的视频会议。6月24日,李克强曾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未见画面。

而韩正上一次露面是6月1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钟原说,这两人的最新露面,证明,他们既没有健康问题,也没有政治失势的迹象。

而近来栗战书和汪洋曝光率最高。由于中共欲急速推进港版国安法,中共人大频繁开会,6月20日、28日栗战书都主持了人大会议。栗战书不得不连续多日公开露面,染疫的风险最高。6月22日至24日,汪洋也连续参加政协会议,风险也不小。

而王沪宁自6月17日出席中非抗疫视频峰会以来,至今再无活动。党媒报导似乎开始失控,王沪宁对宣传口的控制力可能开始降低。王沪宁为自保,可能出京避疫,遥控指挥。他的下属,却只能继续留在北京,自然有怨言。

赵乐际从6月开始,彻底在官媒的报导中消失。赵乐际拒绝露面辟谣,染疫的嫌疑最大。此外,他也可能遇到政治麻烦。此前就有传闻,赵乐际可能被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取代。

明慧网5月31日披露,赵乐际近期到某市调研时,直接提出要听当地610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并称,610撤并“是搪塞西方社会反华势力的”,“法轮功的问题,今后纪委也要管的。”

钟原说,随着习近平反腐迅速降温,赵乐际主管的纪委又成了闲职。赵乐际没事干,不忘610,还不忘镇压法轮功,他恐怕真的会成为中共7常委中最先遭殃的一个。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队难保习近平?红二代:习如同坐在火山口

    下一篇: 温家宝露面曾冷对三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