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闹大了 王沪宁搬习近平弹压李克强?
2020-06-03
刚过去不久的中共两会上,李克强和习近平的公开分歧成为外界看点。有分析人士发现,李在记者会上说出“6亿人1000元月收入”的实情,引爆舆论后,掌管文宣的王沪宁不得不出动官媒“灭火”,并搬出习的旧文弹压李。

中共病毒疫情之下,5月份习近平到山西考察时还在强调,2020年将“实现全民脱贫”、“建成小康社会”。习于3月6日出席脱贫座谈会时,同样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但在5月28日的中共两会闭幕日,李克强回答记都提问时却道出:“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受这次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

李克强还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他还反复强调,中央带头过“紧日子”,各级政府也都要过“紧日子”。李克强以上言论被许多媒体认为在拆台习近平提出的2020年全民实现小康的中国梦。

李克强还罕见点赞四川成都的“地摊经济”缓解了失业的压力。这与习近平疫情中力推复工,保出口,仍然惦记着“中国制造2025”的大目标,显得颇有距离。

法广分析说,李克强喜欢谈民生,在记者会上一下子捅出个漏子。他的一席话像投下一枚超级核弹,至今仍在发酵中,大概是因为戳破了“中国梦”,这几年梦做得太大,李克强的话让许多人受不了。

报导说,但这话毕竟是总理说的,无可辩驳,有的一下子从虚空掉了下来,有的还不甘心,当然也有清醒的人,知道自己的国家发展到了什么地步。

有网民说,如果这句话不是出自李克强之口,会被指责造谣呢。但网民的纷纷议论很快招来中共文宣的“灭火”举措。

中共官媒《经济日报》6月1日专门请专家李实,来讲讲这个6亿人一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是怎么回事。李实有些为难,解释说: 不管怎样,这充分说明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特征较为明显,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十分重要,任重而道远。

法广的报导分析说,李克强大概也没想到,答记者问惹起的风波至今仍在发酵,这句话应该说极为普通,为什么引起那么大的震撼,大概是因为戳破了“中国梦”。

《看中国》刊发时评人士郑中原文章说,李克强说了大实话,而王沪宁控制的官媒一直在吹,这一下全露馅了。

今年1月,中共官媒还宣称2019年中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4月下旬,中共央行课题组在“中国金融”发文称,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户均1.5套房,其中4成家庭有两套房。

中共官方所宣传与李克强所说的话相差太大,从网上反映看,人们不愿相信李克强的所说的是真话,这几年中国梦做得太大,都是强国,厉害国,宣传上要跟美国比高低,李克强这一说让一些人受不了。

郑中原认为,李克强放出这把火,是中南海权斗在延烧。在中共这套体制里,李当然知晓说真话的凶险,所以他借机对外界发出了不满的信号。

特别是王沪宁为习近平捣弄出的什么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之类的“大词”,让李克强忍无可忍。

而事后,有网友发现反映李克强的答记者问视频完整版,被官网封了,网民们赞成李的文章也被封锁了。也纯属中共内斗所致。

5月30日,中共官媒又刊出专家李实的专访也是“此地无银”地说辞。6月1日,党刊《求是》杂志又刊出习近平去年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讲稿。

郑中原分析,这明显是有目的而来,对于习的这份旧稿重登,中共大外宣也刊出了“中国宣布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文章替习吹捧,全然不顾这是习的旧讲稿。


郑中原认为,中共官媒连续出手,表面上是为中南海灭火,实际上更像打脸李克强。无论是网络封杀李的言论,还是出动官媒三番四次“灭火”,幕后都是王沪宁,毕竟李是二号人物,只有习能压制他。

而习近平看来也异常信任和重用王沪宁,连李克强任组长的抗疫领导小组,都要让王沪宁担任唯一副组长,明显是要盯紧李克强。当然王沪宁也利用宣传吹捧习近平,搞什么《大国战疫》书册,让习欢心,可谓各得其所。

文章最后说,中南海高层内斗胶着,哪管得中国民生多艰。届时当局照样宣称“今年全面小康实现了”,但这只是一个官方的数字,一场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戏码而已。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不许诋毁污蔑中医药 民间怒火直逼中南海?

    下一篇: 中共党内罢习录音疯传 习批“反习集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