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连遭举报 传在高层会议做检查
2017-01-29

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近期接连被举报。据港媒披露,张高丽在去年底的政治局会议上做检查。

传张高丽在高层会议做检查

港媒杂志2月号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召开会议期间,参会的政治局委员都做了有关执行“八项规定”的所谓“自我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

其中,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会议上“自我检查”时承认,在原担任职务期间存在失职、渎职问题;在原地方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存在严重问题,当地成为腐败重灾区等。

在进行“自我批评”时,张高丽承认,在担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山东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期间,留下烂班底;对山东、天津官场腐败和天津不良债务导致财政破产问题,均负有责任。

张高丽接连遭举报

张高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江派现常委。他出身“石油帮”,被指是江派大员曾庆红、周永康把持的“石油帮”人马,随后进入广东官场,在广东任职时,曾与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共事多年,张借机巴结上江,开始成为江派铁杆人物。张高丽后来一直被江提携,经历山东和天津官场,直至被塞进政治局常委会。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作为江派的张高丽也多次被举报,尤其是最近,张高丽不仅被网上举报,而且还被举报到中纪委。

1月21日,一篇题为“张高丽对由天津引发至全国‘交易所’诈骗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匿名举报信被多家海外媒体登载。该举报信曾在2014年5月25日、2016年6月30日被刊登过。

举报信说,曾任天津市市委书记的张高丽(2007年—2012年)对由天津进行“金融创新”而引发至全国的这类“交易所”诈骗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时至今日,天津市各类交易所没有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的验收。在天津,政府部门对这种规模巨大的交易所诈骗不立案、不查处,千方百计掩盖诈骗事实。

张高丽任天津市市委书记时,各路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大量在天津注册,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暴增至2,396户,占了全国三分之二,注册资本达4,409.51亿元。

天津私募骗人事件发生在2010年初至2012年期间,有数十家公司被查封,给几十万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中国各地不断有人到天津上访、报案。受害者多次打出“张高丽还钱!”的口号。

据悉,天津注册的私募公司的后台老板大都是江泽民一伙的人,诈骗的赃款大部分被江泽民、周永康、张高丽一伙敛去。

另据港媒去年12月披露,中纪委、中组部收到来自中共党政内部、人大、政协内部及社会各界举报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人。

旧部不断落马 张高丽或任内被抓

张高丽除被接连举报外,张的天津、山东旧部也不断落马。

在天津官场,与张高丽搭档5年的前天津市长黄兴国已于去年9月落马;张高丽提拔的前天津常务副市长、安监局长杨栋梁在2015年天津大爆炸后不到10天被抓;被张高丽提拔为副市长的尹海林去年8月落马;另外,还有张高丽任内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也落马。

在山东官场,张高丽主政时的大秘、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2014年12月落马。

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一退休官员向媒体透露,王敏是张高丽在山东时的头号马仔,张高丽亲属在山东圈地、做投机生意等都是在王敏的亲自策划下完成。

张高丽昔日在山东的另一大秘、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已经被断崖式地降职。

张高丽还涉及江苏省委前常委、前秘书长赵少麟父子的贪腐案。张高丽主政天津时,赵少麟之子赵晋被指是天津最牛开发商。

《看中国》曾刊文说,在习近平清洗江派的形势下,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已处于劣势;且张高丽丑闻不断,是“二张一刘”中的较薄弱环节,可能成为郭伯雄之后的下一个更大“老虎”,难以安全退休。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昌检察院职工购156套房遭举报 查出超生三胎被“双开”

    下一篇: 春晚造假“老红军” 央视被斥“不知廉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