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康复后检测出阳性的病毒患者不会传播疾病
2020-05-20


一份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1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感染中共病毒 (新冠状病毒、Covid-19)康复后的患者即使检测呈阳性,也不会传播感染。同时,这些患者体内可能有病毒触发的抗体,使他们不会再次感染该疾病。

据彭博新闻社报导,从285名感染中共病毒的康复者身上“收集到的病毒样本无法在培养物中生长,这表明患者正在散发非感染性或死亡的病毒颗粒。”韩国当局说,人们一旦从病毒中恢复过来并完成隔离期,就应该能够重返工作或上学。

该报导指出:“一些病毒患者在感染长达82天后还再次呈阳性反应。几乎所有接受血液检查的病例都具有针对病毒的抗体。”

如果这个发现是正确的,那意味著康复的病毒患者不会传染病给他人。

之前,新加坡在4月发布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康复的SARS患者体内在初次感染9至17年后仍然存在大量的中和抗体。”

该研究解释,由于SARS病毒SARS-CoV和中共病毒SARS-CoV-2在基因上相似,且属于同一病毒物种,前者的研究对后者的了解有重要的帮助。同时,“感染后9-17年还有中和抗体对了解SARS-CoV保护性免疫期的长短和SARS-CoV-2的疫苗开发非常重要。”

根据该研究的结果,韩国当局已表示,康复的人们不再需要得到阴性测试结果后才可回去工作或上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俄罗斯疫情跃升 确诊世界第二

    下一篇: 世卫警告:疫情或出现第二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