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破零,美国趁机填满,中行却大亏
2020-04-22


【看中国讯】因疫情减少美国能源的需求,导致市场供过于求。石油期货价格在4月20日大跌,竟然首次跌破零。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劳耶特(Dan Brouillette)随即在21日表示,联邦政府将趁石油便宜的时候,来填补其战略石油储备,以支撑能源产业。

布劳耶特4月2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已经签订了约4300万桶的合同,最高到7500万桶,也许是7700万桶。我们还被授权将战略储备增加到10亿桶的存储量。”

据美国能源部网站信息,战略储备目前的容量是7.13亿桶。美国能源信息部估计,去年全年的石油用量约74.7亿桶,所以10亿桶石油可供应美国高峰的需求约1.6个月。

布劳耶特计划与国会合作以扩充储备,帮助因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病毒、武汉病毒)疫情而收缩的石油市场。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6月期货合约在21日暴跌35%,至每桶13.29美元。前一天,快到期的5月合约暴跌305%,至-36.73美元。

当期货合约到期时,合约买家必须决定是接收现货,还是将头寸转换为下一个未到期的合约。如果找不到储存,唯一的出路就是切割。

美国主要的原油储存中心是俄克拉荷马州的Cushing。由于居家隔离的政策造成全国交通量大减,炼油厂的产能也因员工短缺而低落,Cushing的储油槽正在迅速装满。

市场数据公司Kpler Inc.的经济学家里德·安森(Reid I’Anson)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如果找到存储,就能赚很多钱。”

的确,许多超级油轮被用来储存过剩的原油存货。据福克斯新闻21日报导,油轮单日装船的价格比一年贵了5倍。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在20日也下跌,但跌幅远低于WTI,因为全球其他地方有更多的储存空间。

与此同时,衡量油价波动的原油波动率(OVX)20日盘中飙升了128%以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20水平。

然而,随之在22日却透露一个惊人的消息,被迫以近-40美金油价切割的竟然是中国银行!


据财新网和推特用户@CN_Wire的报导,一般做投机交易的都会提前换仓调月,比如:工行、建行都在14~15日就换完了。只有打算做实物交割的机构才会拖到最后。中行的操盘员显然没有遵守行规,在没有交割石油能力的情况下拖到最后,然后迫不得已开始盘中砸盘。

据了解,中行这个石油宝产品的客户亏了300%。网上有一张持仓图,该客户本金差不多400万,亏了900多万,还要给银行补500多万。许多客户已酝酿对中行集体诉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金正恩病危?血管手术后惊传抢救

    下一篇: 非洲疫情开出巨额账单 习近平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