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将影响中国经济
2020-01-24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加剧,恐将带来与SARS相似风险。有深厚政府背景的中金公司发布报告,分析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资本市场避险情绪也逐渐升温。

1月21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表示,武汉肺炎疫情的出现会加大国内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现在相较2003年交通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可能会增加流行疾病扩散的速度。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

1月21日,中国股市沪指大跌1.4%,触及年内最低点。沪深300指数收跌1.71%,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超过2%,两大指数都在1月8日以来最低水准附近徘徊。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下跌至低点。1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跌逾450点并创近两周新低,中间价则升至逾6个半月新高。交易员表示,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担忧加剧,避险情绪升温,同时购汇需求涌现叠加自营止盈,拖累人民币大幅走弱,短期料仍有一定调整空间。

据路透社报导,一中资行交易员认为,考虑到接下来的购汇需求,人民币汇价调整到6.9~6.93元都有可能;而如果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发酵,风险事件会引发美元空头平仓,或进一步打压人民币汇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央行后续仍将降准

    下一篇: 中国债务问题隐忧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