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与白宫达成2万亿美元应对新冠状病毒的合约
2020-03-25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和白宫经过几天关键细节上的磋商,在周三达成了一项近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应对冠状病毒爆发所造成的经济影响,包括直接支付给大多数美国人支付50万亿美元的生活资金,并支持陷入困境的企业。

 该刺激计划是迄今为止美国政府提出的最大的拨款计划,其总额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9%,旨在提供直接的财政援助,以帮助个人,医院和企业。 参与商讨该计划的人士表示,拨款其中包括小企业的3000亿美元,地方和州政府的1500亿美元以及医院的1300亿美元。

 参议院可能会在周三中午对该协议进行表决,众议院可能很快就会跟进。

 “终于达成协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R-Ky。)在华盛顿凌晨1点过后不久说。 他说:“它将把新的资源投入到我们国家医疗保健斗争的前沿。它将尽快注入数万亿美元的现金,以帮助美国工人,家庭,小型企业通过这项援助而从新崛起。”

 因众议院议员尚未从其预定的休会期返回,并且众议院规定不允许进行远程投票。 因此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二表示,众议院批准参议院法案的最快方法将是获得一致同意,这通常是一项规模小的,无争议的立法所采用的策略。 它需要当前430位众议院议员的同意,这意味着只有一位代表可以反对,只要他或她在场即可。

 佩洛西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她可能需要召回全部众议员通过议会进行面对面投票,这是一个更加耗时的过程,也会给成员带来健康风险和后勤挑战。 这也可能导致可能需要与参议院和解的立法方面的修改。

 佩洛西在周一早些时候表示,尽管参议院议员在党内争吵的异常激烈,但最终法案还是代表参议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之间的实质性妥协,后者推迟通过以确保其包括更多优先事项。 她说:“我们认为该法案已经充分移交给了众议院。”

 但是她在周三致众议院议员的信中没有做出承诺。

 她说:“众议院民主党人现在将审查协议的最终条款和立法文本,以确定采取的行动方针。”

 该措施是国会提出的第三项刺激法案,以应对大流行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影响。 在此之前,最初的83亿美元措施主要用于开发疫苗,并于上周通过了第二个方案,该方案要求为工人提供更多带薪病假以及免费的COVID-19检测。

 这项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预计将包括直接支付给大多数成年人的1200美元,向企业提供的贷款以及失业保险的扩大以及社会安全网的其他方面。 在这个时代,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被要求远离学校和工作,并留在家中以减少疾病的传播。

 一次性付款的金额(官员们希望最早在4月初能支付给美国人)将基于2018年税收中报告的收入,并逐渐下降,从年收入75,000美元的个人或夫妻共同提交的年收入150,000美元开始。 年薪99,000美元或以上的个人或年薪198,000美元或以上的已婚夫妇将不会获得支票。 人们还将为每个孩子额外获得500美元。

 舒默说,谈判人员同意通过扩大覆盖范围,将那些被休假的人,零工和自由职业者包括在内,并在此基础上每周增加600美元的支付,从而将“失业保险得到有效”赔偿“。

 舒默说:“这将把钱投入那些急需的人手中,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过错就失去了工作。”

 最终法案的其他变化包括加强对由财政部管理的5000亿美元基金的监督,以通过贷款和贷款担保来支持陷入困境的企业。 预计接收者将包括航空公司和其他遭受重创的旅行部门。

 对于民主党人来说,一个主要的症结在于,最初的提议使美国财政部可以自由支配这笔资金,包括可以在长达六个月的时间内不披露哪些公司获得了纳税人的钱。

 最终协议包括由总监察长监督这笔5000亿美元的基金,以及由五人组成的国会小组。

 舒默说:“当公司从财政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获利时,我们就不会有这种情况,”

 舒默还表示,该法案将禁止由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和行政部门负责人控制的企业接受美国财政部计划的贷款或投资。 他们的子女,配偶和姻亲也无法受益。

 参与谈判的其他人士表示,该交易还包括为医院处理医用口罩,呼吸机和病床短缺的资金,金额约为1300亿美元,比预期的预算高出250亿美元。 它直接向应对疫情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了1500亿美元。

 由于预期向美国经济注入援助,周二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股票均大幅上涨。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如果我们得到这一方案,我们将为下半年的良好反弹奠定基础。”  “那是我们的想法。 该计划将为工人和家庭,主要街道和小型企业提供支持。”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网络 责编: 德實

    上一篇: 三峡大坝再现崩溃征兆 武汉在风险区 引发政局巨变?

    下一篇: 中国学生支付3万美元  “逃离”美國冠状病毒疫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