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瑞安亮底牌 不再为川普护航
2016-10-10


在第二次总统辩论过后的周一(10月10日),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在众议院共和党人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在未来的29天(11月8日大选前)将不再与川普一同出席竞选集会,也不再为川普护航或拉票。

在上周五(10月7日),华盛顿邮报将川普在2005年的一个私人场合与娱乐节目主持人比利.布希的一段有关女性的不雅评论录音公开,让川普火烧身,使得近36位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和党人要求川普退出总统选举。

随后,瑞安取消了原本于上周六(10月8日)在威斯康星州与川普一起出席的一场集会。在周日的第二次总统辩论前,瑞安的办公室基本保持沉默,并没有对川普在11年前的这一“明显对女性带有侮辱色彩”的言论做出正式回应。

但在周一(10月10日)的电话会议上,瑞安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在本次大选冲刺阶段的最后29天内将不再与川普同台参加竞选集会,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保住共和党在国会的多数优势,确保希拉里不会因为民主党控制国会而不受制衡。换言之,这无异于默认川普不太可能会入主白宫,基本承认希拉里会赢的总统大选。

瑞安的发言人施特朗(AshLee Strong)在声明中说:“(瑞安)将在接下来这一个月内集中精力,确保共和党能在国会保持多数优势。”

消息人士透露,瑞安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走访17个州,参加42个城市的竞选活动。

对此,川普及其竞选团队发出强烈的批评。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说:“瑞安应该把时间花在如何平衡预算、工作以及非法移民的问题上,而不是浪费在打击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

川普的竞选发言人米勒(Jason Miller)则说,川普的竞选一直是一场草根运动,而不是来自华盛顿的“意愿”,因此“一切都不会改变”。

这显示,共和党内部存在的不和谐政治气氛已经公开化。一方面,川普虽然就录音外泄事件道歉,但坚决拒绝退选;另一方面共和党内部的保守派则开始了“弃帅保车”的另一出剧目。

《今日美国》报导说,其实在周日(9日)的第二次总统辩论会上,川普为粗俗言论道歉并体现出他想要做的更好的愿望。一些原本要求他退选的共和党人也承认,川普昨晚的表现已经“够好了”。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紫色战略创始合伙人海恩斯(Bruce Haynes)表示:“我看到了许多不支持川普的共和党人承认川普在周日晚完成了任务。”“他重新建立了他的生存能力,而且他在做得更好。”

共和党民意测验专家伦茨(Frank Luntz)表示,共和党候选人并没有让人失望,因为选民们“相对川普的粗俗言论,更关心希拉里的电子邮件内容”。

CNN报导说,在瑞安的电话会议上,至少有8名共和党人反对瑞安的做法,认为共和党高层必须要齐心合力,与总统候选人一起才能更好地获得国会的控制权。

反对瑞安的议员包括:密苏里州众议员比利.龙(Billy Long)、德克萨斯州众议员高密特(Louis Gohmert)以及加州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他们都是川普的支持者。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统辩论最后一问 川普希拉里互夸对方优点

    下一篇: 录音风暴后首次民调 希拉里领先两位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