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不满弹劾 宣布退党加入共和党
2019-12-26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民主党籍新泽西州众议员杰夫.范德鲁(Jeff Van Drew)证实阵前倒戈,宣布退党加入共和党。而唯恐参议院立即推翻该案,心虚的佩洛西采取延迟递交参院的歹戏拖棚招数,欲凌迟共和党选情。

民主党把持的美国众议院在12月18日投票通过对川普总统的两项弹劾案:滥用职权及妨碍国会。在两党壁垒分明的投票结果中,只有4位民主党议员未按照党派界线投票:新泽西州的杰夫‧范德鲁(Jeff Van Drew)及明尼苏达州的考林‧彼得逊(Collin Peterson)均投票反对两项弹劾案,缅因州的贾里德‧戈登(Jared Golden)则投票反对“妨碍国会”的弹劾。另外总统参选人,夏威夷州的塔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仅报到在场,不支持也不反对弹劾。

范德鲁周四(19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肯定川普总统对提升美国经济所做的一切努力,且不认同民主党发动的总统弹劾条款,最终发现“共和党更适合自己。”

范德鲁:无据的弹劾剥夺选民权利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早在一周前政坛及媒体风闻范德鲁有意退党传言,指他即将退出民主党,跳槽到共和党。就在12月19日,范德鲁出现在川普的椭圆形办公室向媒体说:“我相信(加入共和党)这对我来说更合适”,“这就是我。”(“I believe that this is just abetter fit for me,”,“This is who Iam.”)报导指出,范德鲁在场也对川普说“永远支持你”。川普总统、副总统彭斯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对范德鲁的加入表示欢迎。

12月18日晚,民主党控制的众议举行全院投票,以230票对197票和229票对198票的结果,分别通过了指控川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进行调查两项弹劾条款。投票之前,两党众议员就弹劾条款进行了长达八小时的辩论。

在弹劾条款投票时,66岁的范德鲁是投反对票的两名民主党议员之一。他投票过后解释说,他觉得民主党人没有充分证据来支撑弹劾的指控,并深信弹劾会对川普的2020年总统大选更有利。

在投票前一天,范德鲁在国会山庄向媒体形容,弹劾川普总统,犹如“剥夺成千上万选民的权利”。他说:“这是第三世界国家才会有的『寡头政治』运作方式。”

范德鲁在1995年填补了退休众议员法兰罗比昂多(Frank LoBiondo)的空缺,成为新泽西州第一位民主党人,2008年至2018年出任新泽西州参议员,今年开始成为第二国会区的代表。

佩洛西心虚 延迟递交参院违宪

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条款后,佩洛西表示要延后将弹劾文件递交参议院。对此,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周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连线采访时说:“我认为民主党人完全感到恐慌。昨天(18日)对民主党人来说是非常非常糟糕的一天,对于众议院和整个国家来说都是糟糕的一天。”

克鲁兹还提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建议,她说她可以推迟将案件递交给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一些民主党人也争辩说,佩洛西应该保留这些条款,直到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同意审判的某些条件为止。

克鲁兹表示,她的威胁意图非常明显,“她对参议院说:『按我的要求做,否则我不会递交弹劾文件…』。克鲁兹说,“佩洛西确实『非常大胆』。”他说:“这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先前的弹劾,在每一个弹劾案例中总统都被指控犯下联邦罪,而川普的弹劾案却没有。”他补充说:“这是非常薄弱的,不符合重罪和轻罪的宪法标准。这就是佩洛西要延后递交文件至参议院的原因,参议院将进行公正的审判。弹劾不会成功,因为众议院的论点根本站不住脚。”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四也提醒,一旦出现拖延参议院对已通过的弹劾条款进行表决,已属“绑架勒索宪法”的行为。

对此,川普直言民主党是在“玩游戏”。川普表示,至今他没被弹劾的感觉,倘若众议院民主党故意拖延移交弹劾条款参议院,也许该党心虚了,“因为这是一个骗局”,并强调拖延移交弹劾也违反宪法。

共和党:争就业争工资 无暇玩游戏

他在密歇根州出席的一项集会上表示,民主党人发起弹劾案是“政治自杀行为”,他表示并不担心被弹劾,因为自己终将胜利。他强调,美国现在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发展得更好,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弹劾让他在共和党中获得巨大支持,每一位共和党议员都投票反对弹劾条款。共和党目前是前所未有的团结。

共和党人认为,范德鲁投反对票和退党跳槽一事足以说明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案非常脆弱。克鲁兹对此进一步表示,佩洛西看似把共和党放到进退两难的境地,但是没关系,那就别递交过来,“我们实际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正争取为选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工资。”

而就在弹劾的隔天19日,美国众议院对《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简称美墨加协议)进行投票表决,罕见获得两党众议员的支持,最终以385票支持,41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赞成下,批准了这项新的贸易协议。这是被众议院弹劾的川普总统又得到的一个政绩。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声明称,《美墨加协议》预计将为美国创造17.6万至58.9万个新的就业机会,非常有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分析指出,民主党此举无非是借此彰显自己在美墨加协议中对新增劳工改革承诺条文的角色,进而掩盖弹劾的心虚,并弱化川普对此协议的巨大贡献,但过去对该协议的制肘以致延宕至今,却是无法抹灭的事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通电话罚一万美元 美国会通过新法案

    下一篇:   美墨偷渡客被抓 将送往洪都拉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