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揭示太阳谜团
2019-12-14

帕克太阳探测器。(帕克太阳探测器网页parkersolarprobe.jhuapl.edu)


2018年8月,美国宇航局(NASA)发射了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在距离太阳表面1,500万英里处收集到大量数据,揭示了关于恒星的全新知识。

NASA总部的恒星物理学部主任Nicola Fox说,太阳是唯一一颗我们可以仔细观察的恒星。从源头获取数据已经颠覆了我们对宇宙中恒星物理的认知。我们的小型太阳探测器在近距离靠近太阳时,向人类揭示了太阳的奇异活动。

中央社报导,帕克太阳探测器的初步发现,让大家对太阳风和日冕有更深入的了解。日冕的大量喷发可能会影响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以及全球电网电信。而太阳风和日冕的温度也会影响日冕的物质抛射。

太阳风是太阳向外喷发的质子、电子与其它粒子流。帕克太阳探测器观察到,太阳风主要围绕著太阳打转。科学家们还发现,太阳辐射使周围的宇宙尘埃粒子蒸发,从而形成560万公里的无尘区。而太阳风绕太阳旋转的速度“比标准恒星模型预言的速度快了近十倍。太阳磁场可以在很远的距离将太阳风拉向与恒星自转相同的方向。这导致太阳风在吹出太阳的过程中速度增加了。

日冕是太阳大气的最外层。日冕的谜团之一是日冕位于太阳外围,一般预期温度应该较低,但日冕实际温度却高到摄氏100万度,是太阳表面6,000度的100多倍。科学家表示,他们发现太阳的磁场似乎在来回翻转,磁场变动的原因仍然是一个谜团,但它使我们了解能量如何从太阳流向整个太阳系。而这可能是日冕的能量来源。

帕克探测器将绕行太阳7年,以不同距离与轨迹飞行,越来越靠近太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墨加1.2万亿协议通关在即

    下一篇: 吁外界自主抵制陆货 美议员改买台湾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