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阿富汗之行证明川普并非孤立主义者
2019-12-05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于26日感恩节当天秘密访问阿富汗,白宫为川普的这次绝密访问安排周到,设计了种种掩人耳目的行程与公告,以免外界起疑确保维安。事后,与总统同行的媒体报导了川普总统阿富汗的行程细节。

他在阿富汗逗留了三个半小时。期间他向巴格拉姆美军空军基地1500名美军发表演讲,与士兵一起吃火鸡、合影,并会见了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他同时也宣布美国已与塔利班重启和平会谈。

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副主席卡拉法诺(James Carafano)对此撰文表示,川普对阿富汗的突然造访,显示美国优先政策并不意味著是孤立主义的代名词,川普推行的是一种“川普主义”治国政策。卡拉法诺说:“美国不管在什么事情上都没有退缩”。

卡拉法诺刊登在福克斯新闻上的评论指出,到目前为止,每个人都应该清楚,指称川普是一个孤立主义者是不正确的。“最近,当川普宣布改变美国对叙利亚政策时,他被指『放弃中东』。现在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指控。”

“仍然认为川普抱著孤立主义者?看看他本周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和孤立主义吻合吗?”川普总统承受著北京要求否决该法案的巨大压力,但他没有屈服。这与川普想拒绝自由世界的说法有矛盾。

川普的阿富汗之行再次提醒人们,为保护美国的利益,他愿意走到世界尽头。阻止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是维持和平和南亚局势稳定的关键,同时也能阻止如基地之类的恐怖组织的复兴。

川普与以往的美国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既不寻求解决世界所有问题,也不会忽视对美国利益造成威胁的事情。他试图做的事情是建立一个可靠和可持续的全球模式,向美国的对手清楚地表明,美国绝不是一个软弱的国家,也不打算成为一个这样的国家。

为此,川普已敦促盟国承担他们在和平与维稳方面的应尽的任务。他推动美军前进,不是去打一些无休止的战争或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而是捍卫美国的利益,并与那些在和平、全球繁荣上与美国持相同理念的国家结成盟友。

卡拉法诺指出,阿富汗就是川普主义的一个典型例子。川普将美军在那儿的任务,从打仗转移到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建议和支持。他承诺将坚持下去,为塔利班提供了摆脱冲突的选择。如果塔利班愿意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和平对话,那美国也愿意。但同时,美国将继续为阿富汗政府提供军事支持并开展反恐行动。

川普向美国的所有对手:伊朗、俄罗斯、中国和朝鲜都提出了类似的选择。

卡拉法诺表示,总统的阿富汗之行表明了他坚定的决心。毫无疑问,川普也很高兴与他所敬爱的部队在一起,并让他们知道美国对他们的服务和牺牲表示感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议员将推法案 允美政府机构示台湾国旗

    下一篇: 美F-35战机 将使用激光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