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严厉谴责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
2017-08-1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针对上周六美国维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Charlottesville,Virginia)集会发生的暴力事件,川普总统发表评论谴责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者,并称“种族主义是邪恶的”。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815日报导,在回应造成人员伤亡的维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集会暴力事件中,美国总统川普谴责了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的暴力行为。


川普:种族主义是邪恶的
川普说:“种族主义是邪恶的,那些制造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暴徒,包括三K党(KKK)、新纳粹(neo-Nazis)、白人至上主义者及其它种族歧视团体。”


美国之音815日称,美国总统川普谴责维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集会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暴力行为,他首次公开批评种族主义团体三K党、新纳粹和白人至上种族主义团体,并称这些人是罪犯和恶棍,他们的所作所为与美国人所珍惜的一切都是背道而驰的。


川普说:“正如我以前很多次说过的,无论我们的肤色如何,我们都生活在同样的法律之下,我们都向同一面伟大的旗帜致敬,我们都是同一个全能的神创造的。”川普誓言将制造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种族主义者绳之以法。


在发表公开评论之前,川普总统与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erson Sessions)、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A.Wray)会面并交流。美国司法部已经对此暴力事件进行调查。


司法部长塞申斯说:“夏洛特维尔发生的暴力和人员伤亡,挑战了美国法律和司法的核心。这类源自种族偏执和仇恨的行为背叛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绝不能容忍。”


司法终结德州白人至上帮派
就在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游行爆发命案之后两天,美国司法部这个星期一宣布,美国历史上针对白人至上主义帮派份子人数最多的起诉案,在第89人──也是最后一名被告被定罪后,宣布结案。


联邦检察官从2008年开始侦察德州雅利安兄弟帮派,当时联邦调查局在调查一件与此无关的摩托车帮派案,该案的一名线民把德州雅利安兄弟帮的线索提供给检方,接下来的七年,几个州和联邦的执法单位都参与本案调查。


司法部官员发表声明说,被告都是帮派份子,包括德州雅利安兄弟、雅利安帮派、爱尔兰暴民、肮脏的白小子、白色骑士和佩克伍德,这些都是暴力的白人至上主义帮派。他们都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体,犯行累累、罄竹难书。
   
联邦检察官帕克表示,德州雅利安兄弟和雅利安集团在北德克萨斯州基本上已经被摧毁。在德州公共安全部门和达拉斯警察局协助下,所有89名被告已经全部被定罪和判刑,被判监禁的年数总和超过1千零70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H-1B工作签证专案赋予美国更高竞争力

    下一篇: 脸书换脸?“彩色气球”潜入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