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战线见效 阿富汗政府控制区将扩增
2017-12-01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军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美军空投阿富汗的炸弹数量是去年的三倍多,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接棒后,已经明显对这场海外最长的战役改变了战略并且另辟新战线。


东森新闻报导,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尼科尔森将军(John Nicholson1120日在喀布尔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了联军在阿富汗以及塔利班作战的具体状况,尼科尔森将军指出,美国军方在塔利班控制的地区“与去年大体相同”,美军近日派遣了B-52F-22两种隐形战斗机炸毁了10间塔利班生产鸦片的实验工厂,美国国防部经估算,预计这些鸦片工厂每年可以为塔利班盈利两亿美元。


尼科尔森将军强调,美国对阿富汗开辟新战略与战线两年之后,外界均可以看到改变后的显著成果。他预估,两年以后,阿富汗政府实质可以管辖的人口会达80%,而目前的阿富汗政府能控制的人口还不到全部人口的三分之二。


美国因2001911事件所发起的这场反恐战争,在时隔16年后,“塔利班”虽被赶出首都喀布尔,但却并未被全灭。战争至今尚朱告终。美军持续承受著庞大的军费支出。


美国总统川普在20178月,批准了让领军北约联军打击塔利班的尼科尔森将军扩展新战略的权力。通过最新的政策,美军可以主动空袭塔利班。
而以往驻阿富汗的美军只能够支援阿富汗突击队的行动需要,过去主要参与的是军训、顾问及空中支援等任务。


川普总统对阿富汗的新政策除增加了北约联军的空中武力之外,还另外批准新增3,000名美军与阿富汗军队共同在前线作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庭文件证实:福森公司曾抹黑川普

    下一篇: 好心男花费万元    为众人礼物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