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法医:艾普斯坦死因像他杀,而非自杀
2019-10-30


今年8月被发现死于曼哈顿联邦监狱牢房里的亿万富翁杰弗里‧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不是自杀,他家人聘请的一位法医近日在电视上表示。

前纽约市医学检查官迈克尔‧巴登(Michael Baden)在过去50年中曾参与多起引人注目的验尸案,包括肯尼迪总统、马丁路德‧金恩的暗杀、足球明星OJ辛普森、唱片制作人Phil Spector及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明星亚伦‧埃尔南德斯(Aaron Hernandez)等人的杀人案。

当被控贩运未成年女孩的艾普斯坦在8月10日死后,他的弟弟马克(Mark Epstein)即聘请巴登旁观纽约市法医芭芭拉‧桑普森(Barbara Sampson)的验尸。这位病理学家于10月30日在《福克斯与朋友》(Fox&Friends)节目上透露,他看到的伤处比较像他人绞杀,而非上吊自杀。

巴登指出,现年66岁的艾普斯坦在喉结的左右两侧有两个骨折,还有在喉结上方的左舌骨也有一个骨折。“这三处骨折在上吊自杀中极为罕见,比较常见在他人绞杀中,”他表示。

虽然这不是确切的证据,但三起骨折是“罕见的”。85岁的巴登说:“我50年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上吊自杀情况。”

验尸超过2万次的巴登继续解释,如果一个120磅的人,头重10磅,那么在上吊时脖子上会有110磅的压力。但是如果有人同时用手挤压脖子,那可能会使脖子上的压力变成二倍甚至三倍。

他还指出,艾普斯坦的眼睛中也有出血,这也是凶杀中常见,而在自杀中并非前所未闻,但是罕见的。

“骨折旁颈部软组织的大量出血显示,颈部最近被压迫,可能导致死亡,”巴登说。不过他强调,他的独立调查尚未完成:“调查工作要等到所有信息都进来后才能完成。”他和艾普斯坦的家人也不知道联邦警方调查的进展。

艾普斯坦号称是将牢房里的纸毯子扭成绳状,再将其缠绕在自己的脖子上。巴登说,毯子上也许可以找到证据,是否有他人参与了艾普斯坦的死亡:“无论是谁,他们的DNA都会沾满整个结扎绳。我们还没有这些结果,应该迅速报告这些结果,以避免太多的臆测。”

巴登并认为桑普森的自杀结论:“看来这可能是一个错误。这里有凶杀的证据,应该进行调查,以查明是不是凶杀。”

但桑普森随后坚持她原有的结论。她对福克斯新闻发了一份声明:“我们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艾普斯坦先生的死因是上吊,死亡方式是自杀。我们维持这决定。我们继续与艾普斯坦先生的家人,他们的代表和他们的病理学顾问分享有关医学检查的信息。”

她还说:“原来的医学检查是彻底而完整的。我们的办公室没有理由再进行第二次医学检查。”

艾普斯坦在死前两周也曾被发现蜷曲在监狱牢房的地板上,脖子上有伤痕。狱方当时开始将他置于自杀观察状态。不过这个观察在一周后被撤销,他也被换到另一个两人的牢房中。然而他牢房中的室友在几天后被带走,将艾普斯坦独自留在牢房中。

据巴登形容,艾普斯坦死的那天,监狱的保安程序“彻底崩溃”:“他们发现,该区两个警卫本应每30分钟去巡视,但他们据称都睡著了,超过3小时没去巡视。”

同时,牢房外面的两个安全摄像机也凑巧发生故障,没有录下任何进出牢房的人迹。

根据他50年的经验,巴登认为艾普斯坦的死并不简单:“这没有给你答案。这不是典型的上吊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科学家找到神秘瘫痪AFM病毒 类小儿麻痺症状袭击儿童

    下一篇: 美参议院通过“台北法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