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生活小妙用
2019-10-02


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 橄榄油不但具有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还有很多生活小妙用呢!



橄榄油生活妙:


1、天然修复霜
如果你崇尚天然疗法,可以利用橄榄油、熏衣草、茶树、金盏花自制成抗菌软膏,作日常修复之用,即天然,又实惠。


2、湿疹修复
橄榄油的保湿润泽功能非常棒,如果你是干性皮肤,这会是非常天然的润泽品,减缓各类皮肤病的症状。


3、尿布疹修复
婴儿的肌肤敏感又脆弱,担心市面上的产品添有太多的化学成分,不如就拿橄榄油来替代吧!它能有效滋润宝贝们的肌肤,预防尿布疹及其他不适。


4、唇部去角质
将一匙粗颗粒的糖加入橄榄油中搅拌均匀后,就是最天然的唇部去角质用品了,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再添加少许柠檬汁,有助于老废角质的代谢,除了嘴唇之外,可以将量和比例加大,用来全身去角质也很不错。


5、眼部卸妆
许多人认为,油类的卸妆品会促使粉刺产生,这其实是错误的概念,会导致粉刺的主因是来自于清洁不够彻底,橄榄油能将防水、抗晕类的彩妆充分吸附,并达到深层卸妆的工作,而且在卸妆的同时还能够滋润脆弱的肌肤,记得在卸完妆后,再利用PH平衡的洗脸产品清洁干净即可!


6、护发
古人常用橄榄油作为护发品使用,只要将橄榄油用微波炉或热水稍微加热,轻轻地在头皮或发尾按摩,静置约10~20分钟左右,在接著进行后面的洗发程序即可。

另外,洗完头发后,在发尾轻抹上几滴的橄榄油,就是最天然,又无添加的护发品,你会发现头发呈现出自然的光泽,不纠结、好梳理。


7、指缘修复
想要加快指甲生长的朋友,不妨用橄榄油在指缘边按摩,它可以使指甲强韧,并且让你的指甲边变得柔软。


8、耳垢清洁护理
如果你有耳垢堆积的困扰,可以每隔3~4天睡觉前,在耳朵里滴入少许的橄榄油,对于清洁、护理有不错的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保养白T恤的小妙招

    下一篇: 浴室更新四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