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养生小妙招
2017-12-02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您参考。

护胃黄金搭档
南瓜含类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保护黏膜,所含的果胶,也能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紫甘蓝含维生素U,能保护胃黏膜,促进胃溃疡的愈合。两者互搭是促进胃部黏液生成,修复胃黏膜的最佳营养菜肴。

作法是先将紫甘蓝切丝,葱切段,南瓜切块蒸10分钟备用;锅内倒入橄榄油,放葱段和紫甘蓝,炒一会儿再放入南瓜,再放少许盐,即可食用。

豆腐不能和8种食物同吃
豆腐富含大豆蛋白、钙质、维生素E、卵磷脂等,不含胆固醇和脂肪,有助防衰老、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等,是平价的养生美食。但要注意,不能和以下8种食物同吃,否则会有不良影响。

1.蜂蜜:同吃易腹泻。
2.鲫鱼:同吃易引起水肿。
3.竹笋:同食易产生结石。
4.茭白笋:同吃易形成结石。
5.牛肉:同食会令人发燥上火。
6.羊肉:同吃易引起黄疸、脚气病。
7.柿子:同吃会形成胃柿石,引起呕吐、胃胀、胃痛,甚至导致胃出血等。
8.小葱、菠菜:小葱和菠菜中所含的草酸易和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形成结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星巴克喝咖啡的6个省钱秘籍

    下一篇: 巧用厨房工具  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