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妙方:生活养生小妙招

民间妙方:生活养生小妙招

2015-08-29
文/小萍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给您参考。

洋葱妙用多

1.治失眠:洋葱切碎放于瓶内盖好,睡前打开盖子闻10分钟左右,或是直接将切碎的洋葱放于枕边,有镇静神经、帮助睡眠的功效。

2.治头晕、头痛:洋葱、柳橙一起榨汁饮用,能提神醒脑、舒解疲劳;碎洋葱、蜂蜜混合湿敷在头上,可治头晕、头痛;额头上抹洋葱汁,能缓解不适症状。

3.治感冒:常吃凉拌菜或沙拉等生食的洋葱料理,可预防感冒;感冒时,喝加洋葱的热汤,可发汗退烧;鼻塞的话,以一小片洋葱抵住鼻孔,最好一边挤压洋葱,会使鼻子瞬间畅通;咳嗽时,以纱布包裹碎洋葱,覆蓋于喉咙到胸口处,能减轻咳嗽。

4.治局部烫伤:烧烫伤后,立刻将伤口冲冷水约10分钟,取半个洋葱涂抹于患处,能减缓疼痛——剥下洋葱表面半透明的“皮”黏贴于患处,能抗菌止痛。

5.治蚊虫咬伤:被蚊虫叮咬或蜜蜂螫伤,用洋葱擦一下伤口,数小时后,疼痛、搔痒、肿胀会逐渐减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