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卧底调查华人驾校 抢占考位方法曝光
2019-08-08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前不久加拿大警方派出卧底调查华人驾校,发现和证实了他们为了吸引居民前来报名及获利更多,使用了不正当的手段占抢驾驶路考的名额。

路考排期长 而华人驾校例外
近来在加拿大考驾照的华人朋友们,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如果自己上网预约车管局的路考时会发现,近两月内的排期都是满的,要想预约路考大约在两个月后才能轮到。比如在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的路考等候时间为50-90天,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时间确是太长了! 

很多找不到近期路考名额的华人朋友,却发现很多华人驾校能保证在“48小时内快速排期”。如果上网随便搜索“路考”“排期”等关键字,就会跳出一堆华人驾校广告,加国的一些主要城市如温哥华,多伦多等地尤其多,而这些驾校的共同点都是:“48小时内快速排期”。

在这类驾校报名考试,一般价格要是200-300加元,就可以在一周内轻松“获得”一次路考机会。而这些驾校打出的广告也很诱人,除了可以快速路考外,教练全天陪同练手等。华人朋友为了省时省事,很多都会选择这类华人驾校,而华人驾校的这点‘优势’也成为了华人圈公开的秘密。

警方派出卧底调查
那为什么华人办的驾驶学校却能保证在“48小时内快速排期路考”,难道说缴费报名在这些驾校学习开车后,路考就会优先?不是,加拿大各省所有的驾驶学校里的驾驶学员都是一样,需要上到当地车管局的官方网站预约进行路考。那难道说华人的驾校有专人为了学员的路考而上网预约霸位?那会需要多少人不停地上网预约呀?华人教练占考期的不法行为引起了加国皇家警察的注意,为了揭开这个谜团,警方派出了一位卧底前往调查取证。

为了调查取证而又不露痕迹,皇家警察专门派出了一名能说流利普通话的华裔警察,伪装成一般市民去华人驾校探底。该警察对驾校的负责人称,自己想要在两周内参加路考,并出示了一张专门为了调查取证而伪造的笔试通过的驾照。

该驾校的一名教练当场就对卧底探员表示:“只要300加元,两周内保准安排上路考,我们只收现金(Cash Only)。”在交钱报名后,该驾校的教练为他成功预约了最近期的路考。事发后,ICBC的调查人员表示,这名男性教练已经犯下了欺诈罪。

而在上个月,卑诗省省的保险调查人员突击搜查了一家华人驾校。调查人员在搜查后发现,这家驾校中的驾驶教员也涉嫌使用不正当的方式,恶意占抢路考名额。

据CBC新闻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经过系列的调查取证,现在已经确定了一些华人驾驶教员为了能够让驾校的学员在2天内排上理想的考试地点和考期,使用(人工智慧)机器人大量刷网报名,这种方式在短短两周内,就可预定路考名额3万次。

正因为华人驾校普遍的这一恶劣行为,使得卑诗省的路考等候时间延长了50-90天。假如不通过这些教练,需要路考的人士平均需要等待70天左右,才可以预约成功路考。

后续调查进行中  
由于目前还没有任何人被警方控罪,所以这些驾校和教练的信息尚未被公开。据多伦多业内人士透露,这种靠机器人刷网排位在前的行为不仅在卑诗省,在安省也是很平常。并声称由于报名学生太多,用机器人刷网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据知情人称,设置这样一个刷网的机器人系统大约需要一万加元,目前还不知道这些驾校使用类似的方式能非法获利的数目。其实之前ICBC就对有霸占路考名额的几所驾校进行了大规模的处罚,有的驾校教员还直接被吊销了驾照资格。

在这次调查中,警方还发现驾校重复使用老客户的牌照号码预订和持有路考名额,这些名额被重新分配给新报名的客户。而所有这些违法行为,背后都有电脑黑客的违规操作,这也是警方需要继续调查的违法行为。

之后ICB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查部门现正在积极监控在线预定系统的使用情况,确保所有考生可以公平地预约和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种电话一定是骗局 请直接挂掉!

    下一篇: 亚裔学生用歧视语威胁他人 遭逮捕前途尽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