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人才荒 年薪8万美元也难找到司机
2017-03-15


虽然近期西德州原油(WTI)跌破50美元/桶关口,但美国页岩油的开采热潮仍然方兴未艾,导致整个能源业正面临人才荒的棘手问题。

财经网站Zerohedge的情报显示,美国能源业现在急缺卡车司机,即使开出年薪80,000美元也难找齐人力,这跟两年前页岩油行业全面裁员的景况大不相同。此一人力短缺恐冲击今年大幅资本支出的页岩油的产量和油田服务业的复苏,这个问题可能比油价下跌还严重。

据彭博社资料,美国页岩油的日产量自去年9月以来已增加12.5万桶,使整体的日产量超过900万桶。然而,此一页岩油的蓬勃发展却让近期的国际油价受挫,周二(14日)西德州原油最低跌到47.3美元/桶。

尽管如此,美国能源业者今年仍然支出大幅资本以扩张产能,其中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斥资19.5亿美元希望提升下半年产能,赫斯公司(Hess Corp)计划今年支出19─25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6.5─17.5亿美元。

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也在近期宣布斥资200亿美元增产,希望在2022年以前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增加45,000名员工。

CNBC新闻网引述能源专家的话称,美国页岩油的成本结构在效率改善下已不断降低,即使油价落在40─50美元水平,德州二叠纪盆地和奥克拉荷马州的Scoop和Stack地区的油田也有获利空间。

《金融时报》文章则担心,美国运行的钻井数量为18个月以来高峰,加上加拿大产能的复苏,页岩油复苏速度之快可能不是一个短期的供给过剩现象,而是一个结构性的重大转变,部分分析师已预期美国和加拿大在2017年的日产能总共可增加100万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猎杀本拉登的特战兵赴韩 演习〝斩首金正恩〞

    下一篇: 美三大信用机构改规则 你的信用分数有望提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