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连环人事调动 高层卡位又战一回合
2016-06-30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大陆多个省份连环调整高层人事。这一波大幅度人事调动,被视为明年“十九大”人事卡位战的又一回合,而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在这次人事变动中得到重用。

日前,官方宣布,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免职,由省长鹿心社接任省委书记;前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亦被免职,另有任用;湖北省长王国生调任青海省委书记。

港媒《明报》报导,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前夕,从6月29日起,大陆多省连环调整党政首脑。鹿心社升任江西省委书记后,循例将会卸任省长一职。据消息人士指, 按照顺位惯例,今年3月,从浙江宁波市委书记任上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旧部刘奇,将是接任省长大热人选。刘奇亦属习近平嫡系的“之江新军”。

消息人士指,“另有任用”的前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料将出任山西省委书记。山西前省委书记王儒林和江西前省委书记强卫,都将调中共全国人大任职,退居二线。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议,议程包括人事任免,王儒林及强卫的新去向料将不日揭晓。

报导还披露,江苏、浙江两省亦传出人事调动。江苏省将在6月30日宣布,今年11月才满65岁退休年龄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将提前退休,继任者是浙江省长李强。

57岁的李强一直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李强此番取代罗志军,被视为习近平人马在江苏帮地盘再下一城。据透露,安徽出身的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将补李强的遗缺,接任浙江省长。

报导称,6月29日至30日,有江苏、浙江、江西、新疆、青海、山西、湖北7个省区一二把手调动,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大幅度的官场异动,算上日前的中投总经理换人,可视为明年“十九大”人事卡位战的又一回合。这一回合,习获大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强另有任用 或接罗志军任江苏书记

    下一篇: “大网管”鲁炜被免职 严控互联网丑闻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