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布局十九大 五人“入常”呼声高
2016-06-12


中共“十九大”将近,习近平当局据报去年底就开始布局;目前5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入常(政治局常委)呼声高,其中胡春华、孙政才可能已内定入常。

习近平布局“十九大”

若不出意外,中共“十九大”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召开。据港媒此前报导,政治局去年11月已召开会议,通过了以习近平为组长,李克强、王岐山为副组长的“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筹备小组组员有: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孟建柱、范长龙、马凯、赵洪祝、王勇、杜金才。

报导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拥有提出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军委副主席等名单;提出“十九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等候选人名单。

根据该名单,组员大部分是习近平的人马,而中共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既不是副组长,也不是组员。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全面掌握权力,全面掌控了“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权。

五人“入常”呼声高

5月30日,全国科技大会在京举行,李克强主持会议,习近平发表讲话。值得注意的是,与会的中共高层中,除了6名在京常委,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在列。有分析认为,这种安排或许意味着胡春华、孙政才二人已基本“钦定”将在明年的中共“十九大”上进入常委。

台湾《天下杂志》前不久也分析称,有机会“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有6人,包括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胡春华和孙政才。

外界普遍认为,胡锦涛时期提拔起来的胡春华和孙政才,不仅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重视,也受到习近平的重视。同时在中共政治局委员中,他们两人都是60后,具有年龄优势,最有望入常。

被称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习近平的“智囊”王沪宁,在习近平的团队内,他们都充当了重要角色,也有望入常。

汪洋、李源潮早在上届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目前外界有不利李源潮的消息。

综合各方消息,在当前“泛红二代”圈子内流传的入常6人名单——栗战书、李源潮、王沪宁、汪洋、胡春华和孙政才中,外界认为最有望入常的是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李王沪宁、汪洋。其中胡春华、孙政才可能已内定入常。

但外界也有不少人认为,有关中共“十九大”和大陆政局,仍然充满变数。中共是否在召开“十九大”前就解体,还是个未知数。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清洗中宣部 对刘云山收权 习布局已久

    下一篇: 广东官场再折一员 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自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