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高层人事大洗牌 3高官落马
2015-03-25
近期北京军区高层人事大洗牌引关注,其中有“御林军”卫戍区的人事变动,也有3名军级高官落马等。

北京军区下辖河北、内蒙、山西3个省级军区和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是拱卫京畿的重要战略军区,也是中共7大军区中最重要的军区。

3军级高官落马

今年1月15日和3月2日中共军方接连公布了30名军级以上落马的官员,其中隶属北京军区的有3名,分别是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

3月2日陈红岩被指“涉嫌违法犯罪”,2月陈被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去年7月至8月波及中国华北地区12大机场航班的神秘禁飞事件期间,有传闻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企图外逃未果、多名空军将领被调查,其中就包括陈红岩。

黄献军被指“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1月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今年1月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

与黄献军在山西省军区共事的方文平,2014年3月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同年5月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有消息称,他曾与落马的山西高官令政策、金道铭共用“姐妹花情妇”,方与令政策、金道铭有不少交集,或者也是令计划为自己培植力量组建的“西山会”中的成员之一。

“御林军”大变动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师长吴爱民大校已升任该卫戍区副司令员。此前,2015年1月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姜勇调任卫戍区政委,去年9月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李智国也被报导调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原沈阳军区陆军第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则于2013年12月调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据称,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使用其信任的人。

北京军区高级将领的变动

近期港媒传出,原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将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3月两会期间其军装的臂章已换成“北京军区”。

陆媒澎湃新闻1月5日报导称,曾担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已调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外界认为,刘志刚从京畿要地平级调动到济南军区,被贬的意味颇浓。

此前2014年年底的中共军队将领大调整中,北京军区有4名高级将领履新:国防大学原校长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原参谋长白建军任副司令员,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原政委高东璐任副政委,河北省军区原司令员史鲁泽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2月下旬中共党媒报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已出任北京市委常委。有报导称,包括潘良时在内的多名北京军区军头换人,显示习近平对军权的巩固和对京城防务的重视,潘良时此次出任北京“戎装常委”,或是为习近平下一步打“大老虎”布局。

近期中共军中将领密集对郭正钢案及军中“打虎”发声,暗示其父亲、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或成下一个“军老虎”。还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打虎”已锁定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离最后摊牌拿下江的时间越来越近。
    责编: Amy

    上一篇: 央视主播芮成钢与众多高官家人间的秘闻

    下一篇: 习近平为老右派送花圈 广电总局炸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