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油站爆炸 九十多人丧生
2015-06-04

阿克拉一个油站爆炸,造成至少九十六人死亡。

非洲国家加纳首都阿克拉一个油站爆炸,当地消防部门指,爆炸至今造成至少九十六人死亡。

阿克拉连续两日暴雨成灾,市内水浸,广泛地区停电。BBC记者森米·达科在当地报导,连日暴雨加上水浸严重阻碍救援进度,但随着搜索遗体的工作继续,死亡数字将会继续上升。

记者又指,事发时,由于大量因水浸而无家可归的民众聚集在油站内避雨,成为爆炸导致严重伤亡的主因。

当地消防部门初步相信,起火源头是一个停泊货车的地点,然后蔓延至油站引发爆炸。

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到出事的油站视察环境,他呼吁民众要保持冷静,并指当局会设法处理爆炸的善后工作以及大雨造成的影响。

连续两日暴雨使加纳首都阿克拉大部份地区陷入瘫痪状态。

记者表示,加纳首都内混乱场面随处可见,有汽车被洪水冲走,亦有不少道路被水浸阻塞,瘫痪当地交通,很多人被困在办公室,更有人被迫留宿在汽车内。

暴雨成灾,市内不少房屋被洪水淹浸,居民被迫身穿睡衣在街上游荡。有一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他把孩子放到衣柜上以躲避涌入屋内的洪水。

另外,由于变电站遭洪水破坏,阿克拉部份地区已完全没有电力供应,使目前能源短缺的问题雪上加霜。

气象预报员预计,未来数天,加纳首都阿克拉将会持续降雨。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爆大规模MERS 世卫吁各国高度警觉

    下一篇: 三人死于MERS 韩国关闭近千所学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